晋江会馆

创立于1918年,宗旨为团结乡亲、排难解纷、促进乡亲的福利。1928年于创会会长萧志来先生捐献的武吉巴梳路地段兴建会所。

二战结束后,新加坡百业待兴,儿童失学问题严重,为加强会员联系和照顾会员利益,1946年设立互助部;1947年创办晋江学校,协助解决因沦陷期间失学的严重教育问题,此外还创办夜学班,广招学生。

新加坡独立后,教育普及,会馆办学的任务也圆满完成,学校于1975年底停办。翌年,会馆成立康乐股,传承会馆弘扬文化的使命。

2008年成立青年团,与世界晋江青年建立联系,协助新移民融入,并为会馆培养接班人。

晋江会馆目前正在着手打造“晋江廊”,重新规划和装修会馆空间,使之成为一个结合数码科技的新型文史展廊,借此让更多人了解晋江先辈对新加坡所做出的贡献,并学习先辈们团结与坚毅的精神。与此同时提高会馆人气,延续和传承会馆的使命。

晋江乡贤沈慕羽与吴钟善的两幅参展墨宝,完美折射出会馆“诚信、谦恭、团结、拼搏”的精神以及以地缘和乡情为联系基础的乡亲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