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会馆

安溪会馆由旅居缅甸的先贤施明德,联合本地先贤高铭壬、张培恭、胡绪省、白圻引和高水仙等所共同筹组,于1923年成立。宗旨是敦睦乡谊、照顾会员乡亲福利、推动文教工作及服务社会人群。

会馆初期在福建街购置会所,1924年在会所创办“作人学校”,传播中华文化。1960年,新会所安溪大厦落成,设有教育股、互助部、慈善股和康乐股。1952年首创小学助学金,其后也给予中学、大专各级学生奖、助学金及大学贷学金;并曾支持创办励群、怀南、醒南、中立等22所学校。

1977年,商业巨子唐裕担任常务主席,会务发展迅速,获得社会大众的推崇。

会馆共有七幅作品参展,包括徐悲鸿所赠予的《奔马图》,以及祖籍安溪莲美乡的本地画家林子平所惠赠的书画;也是安溪乡亲的书法家王瑞璧与笛子演奏家陈财忠所分别赠予的书法和水彩画。会馆的珍藏充分体现了艺术家与会馆之间的深厚情谊,并为从事研究本地艺术藏品的人士提供一次绝佳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