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30天的文化盛会为你重新诠释本土华族文化 | Singaporeccc.org.sg

为期30天的文化盛会为你重新诠释本土华族文化

为期30天的文化盛会为你重新诠释本土华族文化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为期30天的文化盛会为你重新诠释本土华族文化

为期30天的文化盛会为你重新诠释本土华族文化

新加坡中华文化中心举办文化盛典

新加坡,2021年4月19日——本地文化盛会“华彩2021”即将华丽登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以20个精彩节目,为你带来30天无限欢乐!

因冠病疫情而停办一年的华彩,今年策划了一系列线上及线下活动,给大家带来全新体验。无论是现场活动、线上直播或随意付费节目,都能在符合防疫措施的同时,满足公众的不同喜好。

今年的华彩将重新诠释新加坡华族文化,以四个主题策划精彩节目,让各年龄层的国人享受非凡体验。

  1. 1. 第一个周末的主题为“文化寻根”,让公众通过脱口秀、电影和舞台剧等节目,探索自身文化的不同面向:建筑、殖民史、茶艺和语文。
  2. 2. 第二个周末以“文化交融”为重点,通过音乐和舞蹈的跨界交流,探讨印度舞蹈和流行文化对华族艺术的影响。
  3. 3. 第三个周末的主题是“文化两日游”,公众将走进充满土生华人风情的加东和如切,深入了解这一带地标的历史。
  4. 4. 华彩将以“文化新节奏”为总结,汇集多场音乐表演把气氛推上高潮。压轴节目是群星云集的华语流行音乐演唱会 “Sing浪2021 “,这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必定让观众尽兴难忘。

为期一个月的华彩,每天都有趣味丰富的节目登场,让男女老少接触本土华族文化。

公众还可以在华彩的节目中一睹新谣先锋梁文福、本地演员王伟良、歌后陈洁仪以及嘻哈歌手白敬生的风采。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表示:“尽管受到防疫措施限制,中心同仁仍凭借创新和创意的精神,为公众提供独特的华彩体验。我们将重新诠释文化,让各年龄层的人士都能透过华彩2021的节目,学习、反思,而更重要的是享受我们独特的文化。”

《夜行者》、“四方夜谭”工作坊、“阮与时并进”工作坊、《青春回响III》、电影《幻境黑白》特写新加坡艺术家陈玲娜、钢琴演奏和映后对谈、《第一舰队》以及“绕梁一世情悠悠——听梁文福细说他的新谣情怀”分享会等重点节目的门票已开始通过SISTIC公开发售。

而其他节目如《天才谐星2021》、《末。时代》、《盤》、《爵士也华彩2021》、《龙窑陶乐》的门票则从4月21日9时开始通过SISTIC公开发售。

公众可以使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报名参加“逛逛一夏”导览团。

结合创意与文化,便能以创新的方式呈献文化及启发观众。在华彩上登场的跨文化、跨领域的创新节目,能助中心达成发扬本土华族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使命。

关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旨在继承和推广传统中华文化,保留和发扬新加坡独特的华族文化,以及促进各族群间的相互理解。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于2017年5月19日由赞助人李显龙总理主持开幕,致力成为一个呈献优质演出、展览和文娱活动的交流站,为不同族群的国人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互动平台。此外,新移民也能通过参与中心的活动,了解本地习俗和文化。

中心希望成为各界人士了解本地华族文化的机构,以及享誉区域的文化地标。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