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压轴演唱会 圆满落幕!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压轴演唱会 圆满落幕! - Singapore Chinese Cultural Centre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压轴演唱会 圆满落幕!

screenshot-2020-11-16-at-8.37.20-PM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压轴演唱会 圆满落幕!

sgsw-2020

新加坡,202012月01日–由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 (COMPASS),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SCCC) 与海蝶音乐联合主办的【SG:SW 我写我的歌】中文歌曲创作节昨晚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远东机构表演厅圆满闭幕。今年【SG:SW 我写我的歌】一共收到322首作品。而自2017年第一届的【SG:SW 我写我的歌】以来,我们已收到近1,400首创作,掀起本地多年未见的创作热潮。

经过四个月的严密筛选,10强终于诞生。昨晚的10强争辉之夜在五位华语乐坛殿堂级音乐大师 ———— 新加坡文化奖(音乐)得主梁文福博士、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海外成就奖得主兼海蝶音乐总监吴剑泓、华语乐坛殿堂级作曲人李偲菘、新加坡资深媒体人兼作词人吴庆康博士及身在中国的华语乐坛殿堂级制作人许环良的点评下,由卢伟松作词作曲的《陪你荡秋千》夺得今年的大奖最佳歌曲奖

第四届【SG:SW 我写我的歌】克服各种挑战,以全数码化的新形式与大家见面。今年的《线上压轴演唱会》更融合了线下现场观看和线上直播的形式,扩大观众人数,让更多人能欣赏到终极10强作品的精彩演出。《线上压轴演唱会》也跨越实体距离,首次以视讯会议的形式让身在中国的许环良导师能在线上为歌曲点评,也让身在香港的其中一位10强作者能全程参与访问和颁奖的环节。

卢伟松以一把吉他掳获评审们的心,夺下最佳歌曲奖

《陪你荡秋千》词曲作者-卢伟松

(照片:《陪你荡秋千》词曲作者 卢伟松

《陪你荡秋千》演出图-scaled

(照片:《陪你荡秋千》演出图)

33岁的卢伟松以单单一把吉他配上演唱人沧桑独特的嗓音,完美的述说自身故事,掳获评审们的心。卢伟松表示:人生活着就像是在荡秋千,是个无止境的过程 —— 虽然秋千一直在动但你依然停留在原地。听得懂歌曲不一定是件好事,因为这说明你也经历过类似的遗憾。评审吴庆康博士在点评时指出歌曲的词曲配搭十分有画面,带入感也很强,能引起相当多人的共鸣。许环良老师更以四个字有血有肉来总结歌曲的感染力与感动度。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首非常成熟、成功的作品。

揪心对唱情歌《祝福你的歌》获得优异作曲奖

《祝福你的歌》词曲作者-郭欣怡、叶玉棂、王宗宇-scaled

(照片:《祝福你的歌》词曲作者 郭欣怡、叶玉棂、王宗宇

《祝福你的歌》演出图-scaled

(照片:《祝福你的歌》演出图)

由三位作者叶玉棂、郭欣怡和王宗宇合写的作品《祝福你的歌》成功感动评审们,拿下优异作曲奖。作者们吸取大师班的建议为歌曲做修饰,最终呈现了更完美的作品。 身为《线上创作大师班》导师之一的华语乐坛殿堂级作曲人李偲菘在点评时说到:对比之前听到的版本,现在男女对唱的比例比较平均,更能带出歌曲的味道、更能感动到我。其余评审也补充看似平平无奇的歌词在配上曲和歌手们的诠释时,歌曲的感动度被大大提升,说明谱曲方面做得非常优秀。

最佳演唱奖得主罗戊钧以一首《天师情歌》成功洗脑听众

作为昨晚10强作品中的压轴曲目,受香港僵尸道长电影启发的搞怪舞曲《天师情歌》成功让演唱会在高亢的气氛下画下句号。由词曲作者罗戊钧亲自演唱的《天师情歌》荣获评审一律好评,歌曲不仅独特有趣,副歌也非常洗脑。其中的粤语饶舌更为歌曲添加了不少分数。

《天师情歌》词曲作者-罗戊钧-scaled

(照片:《天师情歌》词曲作者 罗戊钧

《天师情歌》演出图-scaled

(照片:《天师情歌》演出图)

优异作词奖由温俊杰作词作曲的《艾尔曼岛屿》获得。

《艾尔曼岛屿》词曲作者-温俊杰-scaled

(照片:《艾尔曼岛屿》词曲作者 温俊杰

拥有最强大和专业乐队《累了吗》(词曲:黄秀仪、白诗敏、王怡惠、张祚恩)夺得了最佳演奏奖。而由张晨晖作词,黃嫚作曲的《期待我》则以高票获得百分百由网络投选出的最高人气奖

《累了吗》词曲创作者-黄秀仪、王怡惠、白诗敏、张祚恩-scaled

(照片:《累了吗》词曲创作者 黄秀仪、王怡惠、白诗敏、张祚恩)

《期待我》作词人张晨晖-scaled

(照片:《期待我》作词人张晨晖)

Serene 龚芝怡和梦FM担任今年的特别表演嘉宾

《线上压轴演唱会》除了欣赏了10强精彩的演出,本地创作歌手兼SG:SW 2020 线上大使 Serene 龚芝怡及本地组合梦FM更带来了多首耳熟能详的原创歌曲,让观众们大饱耳福。去年最佳歌曲奖最佳演唱奖的得主刘松雨和林俊民也特别献唱了得奖作品《黑白不合》。

SG:SW  2020 得奖名单:

最佳歌曲奖:《陪你荡秋千》词曲:卢伟松

优异作曲奖:《祝福你的歌》词曲:叶玉棂、郭欣怡、王宗宇

优异作词奖:《艾尔曼岛屿》词曲:温俊杰

最高人气奖:《期待我》 词:张晨晖 | 曲:黃嫚

最佳演唱奖:《天师情歌》词曲:罗戊钧

最佳演奏奖:《累了吗》词曲:黄秀仪、白诗敏、王怡惠、张祚恩

鸣谢:

SGSW8

SCCC

Singapore Chinese Cultural Contribution Awards

Learn about our annual awards

Arts Support Framework

Collaborate with us today

SCCC
SCCC

Donations & Volunteers

Find out how to support Chinese culture in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