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推出全新创作 霹雳布袋戏偶《西游之红孩儿》

11月推出全新创作 霹雳布袋戏偶《西游之红孩儿》

11月推出全新创作 霹雳布袋戏偶《西游之红孩儿》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11月推出全新创作 霹雳布袋戏偶《西游之红孩儿》

新加坡,2023925 —— 猴纸剧坊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即将于今年11月推出全新的创作《西游之红孩儿》。这个令人期待的剧目将继续深化我们对《西游记》这个充满想象力的神话故事的探索,并展现华族文化的瑰宝。

当我们深入阅读《西游记》,它不仅仅是一次文化的追溯,更是一场心灵的探索。这部巨作,如同一本珍贵的古籍,每一页都包含着千百年的智慧。故事情节的错综复杂,角色的深刻塑造,都是我们思维的源泉,激发我们内心深处的共鸣和热情。

在这个神奇的世界中,我们有无限的想象空间,有令人陶醉的仙境和神秘妖精,有勇敢的英雄和无畏的僧人。这是一个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奇妙旅程,一个寓意着人生百态、道德的深刻寓言。在这些故事中,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复杂和善恶的交织,看到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勇气。

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创作能够向更多人传达华族文化的珍贵,让他们能够深入了解其中的精髓。我们希望将《西游之红孩儿》的魅力传递给每一个观众,体验到华族文化的丰富内涵。这不仅是一次演出,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文化的传承,一次思想的启迪。

精彩武打  飞天遁地  让观众身历其境

导演何家伟有一个梦想,他希望能够以台湾霹雳布袋戏偶的方式,将整个《西游记》故事系列呈现给观众朋友。他希望借此机会为观众带来一次深入华族文化的奇妙之旅,一个融合传统与现代、想象与现实的精彩体验。

在这个神奇的故事世界中里,观众将被带入一个无限可能的想象空间,一个蕴含着丰富文化传统的世界。除了武打场面的精彩呈现,还有引人入胜的飞天遁地情节,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沉浸在神秘的仙境之中。至于红孩儿的出场方式以及是否会重新演绎传统布袋戏的珍贵画面,这些都是我们的秘密武器,将为观众带来惊喜和感动。

红孩儿的故事深刻反映了家庭环境对孩子成长的影响。他由可爱的孩子转变成凶神恶煞的妖孩,根源于父母的溺爱和行为榜样。榜样在孩子成长中起着重要作用,父母应以身作则,塑造有爱心、贡献和责任感的榜样给孩子们。

导演希望通过这个创作,将整个《西游记》故事系列以台湾霹雳布袋戏偶的方式呈现出来,为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奇幻世界的大门,让他们能够重新体验到纯真、探索和乐趣,远离成年世界的繁忙和压力。这是一场关于文化的传承,也是一次为孩子们带来欢笑和回忆的奇妙之旅。

猴纸剧坊所演出《西游》的霹雳偶全出自台湾布袋戏偶雕刻师傅徐建彰之手

徐建彰老师,担任戏偶雕刻师已超过30年,18岁时从父亲徐炎卿手中接下棒子;那年,布袋戏大师黄俊雄找上门,两人结下师徒情谊,每合作一档戏,就要刻出近300尊布袋戏偶。

他的艺术才华始于掌中布袋戏,延续至今的霹雳偶领域。这些缩小版的霹雳偶在保留霹雳偶的特色,如可动的眼睛和嘴巴等方面,却具备更出色的操作性和灵活性。在服装设计上,它们也散发着前卫的艺术感。尽管相对于大型霹雳偶而言,这些小巧的版本更容易上手,但操偶师仍需高超的技艺,整个制作过程可能耗时长达45个工作日,旨在确保偶的特色、造型和服装得以完美呈现。

猴纸剧坊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合作,将呈献《西游之红孩儿》。这场精彩的艺术之旅将深入中国文化的神奇世界,释放无限的想象力。请期待我们即将揭开的精彩故事,与我们一同踏上这独特的文化之旅。

《西游之红孩儿》剧情简介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离开了乌鸡国继续西行取经,很快就来到了另一个荒山野岭。在此,他们一行人遇到了强大的红孩儿。已经有300岁的红孩儿背景可不简单,原来他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儿子并且修成威力强大的三昧真火。连孙悟空都不是他的对手、于是向观音菩萨求助。观音菩萨很快的就把红孩儿给制服了。后来,他们也了解红孩儿要抓唐僧的理由 – 红孩儿想把唐僧的肉奉献给父母来讨好他们。他一直以为父母的争吵是因他而起的。希望以礼物来阻止父母离婚。大家都很同情红孩儿的遭遇。最终观音菩萨原谅了红孩儿,并收他为徒。红孩儿释放了唐僧,最后 唐僧一行人继续他们西天取经的旅程。

 

售票详情

日期:2023年11月17日至19日

票价:$26 & $30 (不包括订票行政费)

$96 优惠套票(四张优惠套票)

地点: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远东机构表演厅,九楼

语言:华语演出(附英文字幕)

门票于SISTIC发售

https://www.sistic.com.sg/events/boy1123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