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以本地艺术推动新加坡华族文化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连同本地艺术、文化和学术团体 弘扬新加坡的华族文化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连同本地艺术、文化和学术团体 弘扬新加坡的华族文化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连同本地艺术、文化和学术团体 弘扬新加坡的华族文化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连同本地艺术、文化和学术团体 弘扬新加坡的华族文化

新加坡,202016 — 为了进一步弘扬本地华族文化和加强本地艺术文化生态的发展,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今天宣布了两项公开征集计划。其中一项是支持本地艺术文化团体在中心举办活动的提案,另一项则是鼓励研究人员和机构出版有关本地华族文化出版物的提案。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先生说:“华族文化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本地丰富多彩的华族文化。我们希望通过公开征求活动提案,激发创新点子和促进合作。本地华族文化研究的记录和传播也非常重要。2018年,我们推出了研究资助金计划,并得到本地研究人员的热烈反响。因此,为了进一步支持这项计划,我们决定发放出版资助金,以确保这些研究更容易地传播开来。”

本地艺术文化团体展示新加坡华族文化的平台

新加坡艺术家、团体和社区伙伴可提交与华族文化中心活动方针相一致的活动提案。这些提案应有助于实现以下其中一个目标:

  • – 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 – 跨文化
  • – 跨形式
  • – 以突破、富有创意的方式利用中心空间呈献节目
  • – 吸引年轻人参与

活动可以通过任何形式呈献,如展览、导览、工作坊、讲座、会议、表演、示范、电影放映和教育课程。活动提案不受时间限制,全年都可以提交。入围者将受邀与华族文化中心活动小组进行初步讨论。资助金数额将根据双方对活动规模和技术规格的共识而定。

华族文化中心曾资助的项目包括九年剧场的戏剧《第一舰队》,该戏剧将表演厅舞台变身为一个黑匣子剧场。此外,本地现代舞团新典现代舞蹈团也突破传统,在华族文化中心的天台花园呈献《舞格子》。其他近期的合作项目包括与新风相声学会开展的学校教育活动,以及名为《笑的茶会》的相声系列,为年轻相声表演者提供展现才华的平台。

欲知公开征集活动提案的详情,请浏览此处

 

与更广大群众分享本地华族文化和身份认同

为了更好地支持高等院校、智库、研究人员和学者的研究工作,华族文化中心将推出出版资助金计划,把有关本地华族文化的研究推广和传播给更多人。该计划和现有的华族艺术与文化研究资助金相辅相成。研究资助金计划于2018年推出,旨在加强本地艺术文化的资源和研究能力。

出版提案公开征集活动将在每年2月和8月举行。华族文化中心将接纳与华族视觉艺术、华族表演艺术、华族文化及新加坡华族身份研究的出版提案,并根据其研究影响、目标和方法的可行性、能力与贡献,以及研究成果的传播进行评估。

欲知出版资助金的详情,请浏览此处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