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img
Image Header Image Header

Achievements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精彩活动


华彩”——呈献跨文化、跨形式和跨时代节目

《化蝶》受经典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启发,以华族传统舞蹈动作与印度婆罗多舞重新演绎这部作品。

《山的迎风面》结合当代音乐、剧场和舞蹈的养分,碰撞出一场艺术旅程。


《月背 》以嫦娥奔月及逢蒙杀羿神话为灵感,融合了另类音乐和新谣歌曲,叙述两个年轻人的爱情故事。

《Sing•浪》欢庆本地艺人和音乐创作

约6,500名观众汇聚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出席大型华语流行演唱会,为中心的五周年庆划上完美句号。

“锐•MIX”与年轻人欢庆本土华族文化

本届青年文化节共吸引超过一万五千人共襄盛举,参与人数是历届之冠。


扩大观众群



中心的展览如《美食解密》、《自己人•一家人》和《甜蜜的小日子•红龟粿女孩》走入邻里图书馆、商场和校园。

我们为乐龄人士、外籍劳工与其他有特殊需要的访客提供《新加坡华人》展览特别导览活动。



打造本土华族文化知识库


《节日“新”发现》是集合所有华人传统节庆来源与习俗资料的一站式平台,其中就包括了农历新年和清明节。

设立研究小组,将学术研究成果通过线上知识库、刊物、纪录片等平台发表。

《新加坡华人》常设展通过日常语言、饮食和价值观展现独有的本土华族文化。

定期举办讲座会谈,也和相关伙伴合作,让学者们与大众分享本土华族文化相关的研究成果。


可持续发展项目


在停车场增设电动汽车充电站,为电动汽车使者提供便利,同时支持永续发展。

在中心的天台花园舞台安装太阳能板,为户外舞台灯光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