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华彩》强势回归 让文化代代相传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华彩》强势回归 让文化代代相传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华彩》强势回归 让文化代代相传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华彩》强势回归 让文化代代相传

新加坡,2023年4月12日-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年度文化盛会《华彩》步入第六届,将于2023年5月12日至6月18日为观众带来11项跨文化、跨形式及跨时代的节目。

《华彩2023》所呈献的节目将凸显传承的意义,让我们独特的本地华族文化得以延续,让它“华丽重现,代代精彩”。

新与旧的交汇,跨越时光与世代

无论是舞台剧、音乐会或电视节目,《华彩2023》展现了文化随着不同时代不停演变。

其中一项跨时代的节目是由鼎艺团呈献的《绣艺•留香》音乐会,巧妙地结合华乐室内乐与消逝中的华族文化手艺,如大柱香制作和刺绣。

跨形式的艺术合作擦出新火花

出席《华彩2023》的观众也可以期待观赏不同艺术形式与媒介碰撞出来的新创作。

由聚舞坊带来的《河清·坊立》舞剧的故事是受到聚舞坊30年的发展事迹以及清理新加坡河运动的启发,运用舞蹈和戏剧元素向观众传达坚韧不拔和勇于创新的信息。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艺术住户南华潮剧社也会呈献两项全新节目。首次挑战音乐剧,表演者将采用流行歌曲与潮剧的唱法呈献《戏谁先说》。另外,他们也会与本地不同方言剧团携手带来舞台剧《戏曲一家亲》,让本地戏曲爱好者能在一场演出中欣赏不同籍贯的戏曲精华。

多种文化交融,创造无限可能

除了宣扬本土华族文化,《华彩2023》也融入了其他种族与文化的元素,反映新加坡多元种族的社会面貌。

开幕典礼将上演䪭樂房的跨文化演出《今后》,把人物摆在多维度空间里相遇,然后觉醒,为观众制造一个能够瞻望未來的幻想空间。

其他参与的团体如新加坡爵士协会、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联合早报和新传媒等也将呈献精心策划的节目。

另外,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别出心裁,利用人工智能打造出体现《华彩2023》主题的人物。这也象征中心跟现代科技接轨之余还保留与传统的相连结。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说,“以我们多元种族社会为灵感,《华彩2023》将与本地艺术团体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元的节目。今年是我们许多艺术伙伴的周年庆,因此盛典别具意义。我们也很荣幸能和他们合作,通过节目把文化传承给下一代。“

《华彩2023》将举行一系列免费和收费节目。收费节目从2023年4月12日通过SISTIC开始售票。 

PAssion、 NTUC、SAFRA、HomeTeamNS和meRewards卡持有人可享有20%折扣。请参考媒体资料浏览微网站以获取各节目的详情。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简介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旨在继承和推广传统中华文化,保留和发扬新加坡独特的本土华族文化,以及促进各族群间的相互理解。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于2017年5月19日由赞助人李显龙总理主持开幕,致力成为一个呈献优质演出、展览和文娱活动的交流站,为不同族群的国人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互动平台。此外,新移民也能通过参与中心的活动,了解本地习俗和文化。

中心希望成为各界人士了解本地华族文化的机构,以及享誉区域的文化地标。

网站:www.singaporeccc.org.sg 

脸书:www.facebook.com/singaporechineseculturalcentre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singaporechineseculturalcentre 

微信账号:sccc_sg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