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总会名誉会长蔡天宝先生致辞 | SCCC

2019年新春团拜宗乡总会名誉会长兼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致辞词

2019年新春团拜宗乡总会名誉会长兼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致辞词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2019年新春团拜宗乡总会名誉会长兼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致辞词

2019年新春团拜宗乡总会名誉会长兼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致辞词

新加坡, 2019年2月7日–尊敬的哈莉玛总统、
各位部长、
政务部长、
市长、
政务次长、
国会议员、
各国外交使节、各政府部门长官、
华族文化中心董事、宗乡总会理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新年好!

我谨代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全体同仁,热烈欢迎哈莉玛总统及各位贵宾的莅临!

农历新年是阖家团圆、好友相聚的节日。我很高兴今天能够和大家齐聚一堂,共庆佳节。

接下来,我将以中文继续致词。

大家新年好!

每一年的正月初三,我都非常期待可以和大家相聚在这里,互祝新年问候!

首先,我谨代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全体同仁,感谢主宾哈莉玛总统及各位嘉宾,与我们共同迎接己亥猪年。

2018是一个非常充实的一年。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自2017年5月正式开幕的近两年以来,大家群策群力,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坚持三大方针:

一, 力求创新。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力求为本地的文化与艺术界创造更多新颖的题材,丰富本地制作的内容。我们一年一度的旗舰项目 “华彩”,每年都会推出一项崭新的节目,深受业界和广大民众的好评和认可。2017年的《回程667》,其中5个短片之一的《客》,就在2018年“第13届札幌国际短片节”,从48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最佳亚洲短片奖。2018年的舞台剧《天才谐星》,结合相声、脱口秀、歌唱和舞蹈不同的形式来演绎新加坡知名谐星,以焕然一新的方式回顾时代的演变。

2018年,中心也和宗乡总会联手主办了首届“心系新加坡”摄影比赛。今年,两个组织又和《联合早报》携手推出 “我的新加坡派”第三届微电影大赛。我们力求创新,用新颖的呈现方式,激发公众对本土文化的重新认识。

目前,中心也正在策划一个常设展,探讨华族文化在东南亚地区的演变,以及如何与其他种族文化结合,形成我们今天独特的新加坡华族文化。展览预计今年下旬开幕,届时欢迎大家,尤其是年轻一代,踊跃前来参观。

二, 汇集人才。
中心自2017年设立“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表彰为新加坡华族文化的传承、推动、提升和传播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团体。中心也重视培育本地年轻一代的艺术人才。我们营造创作空间,让他们继续追求对文化艺术的热诚。去年,我们就首次与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COMPASS)和海蝶音乐联合主办了一场全国中文歌曲创作比赛,希望从中发掘更多本地音乐人才。今年也希望大家多多参与这项歌曲创作比赛。

三, 支持业界。
我们这栋11层的大楼设在市中心,内有一流的表演场地,可以作为本地文化艺术团体发挥的大舞台。除了举办活动,这里也是一个“艺术空间”,让公众随时观赏本地艺术工作者的展览作品。

而文化艺术团体的成功,有赖于整个生态环境的支持。团体需要彩排空间和行政处等等。中心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今年将在“艺术支持框架”下以优惠的价格提供中心的行政空间,供艺术团体使用。这些团体住户也将成为中心的一份子,与中心协力合办多元化的文艺活动,让更多人受惠。我们将在下个月公布获选加入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艺术团体。

新年新气象,华族文化中心将秉持这三大方针,展开新颖的活动,继续为推广本地华族文化献力。借此,我想感谢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支持与厚爱。我也期待大家能继续关注及参与中心的活动。

最后让我再次感谢主宾哈莉玛总统和各位嘉宾的莅临。恭祝新加坡国泰民安,各位“诸”事顺心,新春愉快!

谢谢大家!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