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奠基仪式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奠基仪式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奠基仪式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奠基仪式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奠基仪式

新加坡,2014年9月29日–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奠基仪式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下午1时在新加坡大会堂

自我国李显龙总理在2012年春节时宣布政府支持由宗乡总会建议成立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之后,经过了2年多的筹备,中心将于今年9月29日中午1点正,假新加坡大会堂举行奠基仪式。主礼嘉宾是中心赞助人,我国总理李显龙先生,他也会主持奠基仪式。

出席这次奠基仪式的近300位贵宾,包括内阁部长、国会议员、各部门长官、文化、艺术、教育、及宗乡团体、外交使节、友族同胞团体的代表。大家都对文化中心的成立和进展,深表关注和重视,以及对这项任重道远的项目,寄以厚望。

落成后的中心将会是一栋11层楼高的建筑物。中心各层楼的设施如下:

地面层有一间餐饮室,及有近950平方米,可供定期举办文化活动的空间;
第2层设有一个450平米的展览厅;
第3、4及5层则是有27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
第6层有个能容纳150名观众的小型室内音乐厅,以及一间200平米的资料兼阅读室;
第7、8层是多功能大厅,除了能够摆上500个位子的宴席,同时也适合举办座谈会、演讲会和比赛等群体活动;
第9、10层是一个具高素质的演出厅,共有530个座位,能满足专业音乐、戏剧和戏曲等的演出;
第11层是秘书处的运作中心以及一个天台花园。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在致词中表示:“筹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是项凝聚华社,融合社群的重要工程。今天启动建设的中心,预计会在2016年完成。落成后的文化中心将为新加坡文化史标志着一个新纪元。中心提供的优质且多元化的表演、会议及展览场地,将普及各类型的文艺活动,既可满足文化艺术爱好者之需求,同时又可提升都市的生活质素,为新加坡打造一个文艺蓬勃的社会。”

谢谢。

朱添寿

华族文化中心总裁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