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开幕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致词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开幕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致词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开幕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致词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开幕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致词

新加坡, 2017年5月19日–

尊敬的李显龙总理
张志贤副总理
国会议长哈莉玛女士 (Mdm Halimah Yacob)
各位部长、政务次长、国会议员、外交使节
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谨代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董事会,感谢李显龙总理在百忙之中来主持今天的开幕礼。

同时我也要感谢副总理、国会议长、各位部长、次长、国会议员以及各位外交使节能拨冗出席。

在座的各位还有捐款给中心的善长仁翁、来自各宗乡会馆、文化艺术领域、学校和伙伴机构的代表,谢谢大家的莅临!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是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发起,得到了政府和华社的大力支持。

政府拨出位于滨海金融中心的优越地点来修建中心大楼。大楼总建筑成本大约为一亿一千万元,其中大部分费用由政府资助。

在整个筹建期间,来自宗乡团体、基金会、机构和个人的认捐也超过两千九百万元。政府文化配对基金再次给予大力的支持,在这个基础上又赞助了一千五百万元。衷心感谢政府以及所有捐款人,对华族文化中心以及本地文化事业的大力支持。

去年12月, 中心大楼顺利竣工。大楼能够如期落成,离不开施工单位、咨询团队、政府部门和各法定机构的通力合作,也更加离不开中心各委员会、管理层和秘书处的共同努力,在此我向大家表示感谢。

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和宗乡总会联办了多项常年活动,吸引到大批民众参与。去年1月举办的 “活力华彩——新加坡华族文化光影展” 就是中心成立之后举办的首个大型文化项目。此外,由中心主办,或与本地文化机构联办的中小型活动,也让中心和不同文化领域、不同年龄层的国人保持紧密联系和互动。

崭新的华族文化中心拥有一系列现代化的优质设施。中心在规划建造中小型表演场地时,充分征询了本地文化界人士的专业意见,与滨海艺术中心、维多利亚音乐厅等大型场地相得益彰,满足了文化艺术团体对不同规模场地的需要。

从今年1月以来,文化中心就已经呈献了超过50场活动,包括音乐会、舞蹈、戏剧、讲座、展览等等,吸引了近3万人次参与。我们此刻所在的表演大厅,租用预定已经排期到今年年尾,多功能礼堂和演奏室的租用情况,也令人非常满意。

在今晚的开幕仪式之后,为期8天的『华彩2017』将拉开序幕,在这期间也会同时颁发首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用以肯定和奖励那些对本地华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孜孜耕耘、做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华彩2017』是一个崭新的尝试和开端。华族文化中心和本地多家文化艺术团体携手,结合传统艺术和现代呈现,针对不同年龄层,打造出一系列文艺演出、展览和电影放映活动。让更多公众有机会接触和了解新加坡独特的华族文化。

我们也期待着和本地学校、文化艺术团体、机构和个人,有进一步合作。在继承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融入更多趣味元素,以新颖的呈现方式,吸引更广泛的群众接触“新加坡华族文化” 。

另外,中心也将成为新移民和非华族同胞接触本地华族文化的平台。不同族群之间的交流,一方面能增进对彼此的认识,另一方面也能激发更多创作火花,从而进一步促进本地文化的多元发展。

最后,我再次代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热诚欢迎来自不同族群的广大公众,积极参与我们精心筹备的各类活动。我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本地华族文化艺术一定会更加灿烂多彩!

再次感谢各位的莅临,谢谢大家!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