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W 2020 脸书直播 盛大举行!| SCCC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压轴演唱会 11 月 27 日,晚上 7 时,SG:SW 2020 脸书直播 盛大举行!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压轴演唱会 11 月 27 日,晚上 7 时,SG:SW 2020 脸书直播 盛大举行!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压轴演唱会 11 月 27 日,晚上 7 时,SG:SW 2020 脸书直播 盛大举行!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压轴演唱会 11 月 27 日,晚上 7 时,SG:SW 2020 脸书直播 盛大举行!

新加坡, 2020年7月27日–由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 (COMPASS),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SCCC) 与海蝶音乐联合主办的【SG:SW 我写我的歌】中文歌曲创作节今年已步入第四个年头。自2017年第一届的【SG:SW 我写我的歌】,我们已收到近1,100首创作,掀起本地多年未见的创作热潮。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及前年的6首得奖作品除了被专业录音制作成单曲来发行之外,还被录制成音乐视频 (MV) 和实体专辑。【SG:SW 我写我的歌】并非一场创作比赛,而旨在推广本地中文原创音乐,激发潜力无限的本地音乐生力军的创作欲望,通过这个平台发表原创作品,尽展音乐才华,发掘并孕育优秀的本地中文歌曲创作者。 

今年,因受到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第四届【SG:SW 我写我的歌】将全面数码化,以线上视像会议以及社交媒体平台直播的方式取代原来设定的现场互动型遴选环节如《公开发表会》、《创作大师班》和《压轴演唱会》等。主办方将会在所有提交的参加作品内筛选20首作品,晋级参加《线上公开发表会》,以分批预录的形式录制所有参加者的现场乐队演出,并在《线上公开发表会》当天于创作节的官方脸书页面上播出。直播当天,司仪、创作者们和评审老师们将一同观看预录好的演出以及参与视讯会议。除了让创作者们在线上分享作品的故事,评审老师也会根据表演片段进行点评并甄选出10首优秀作品来参加下一个环节的演出。 《线上压轴演唱会》也将以同样的形式完成录制。

【SG:SW 2020我写我的歌】线上版更为贴近近年来网络与社交媒体的趋势和形态,透过不同的线上平台积极展现及推广新一代的创作生力军,也是一种新的尝试与体验。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版曝光率大增、多方将获益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直播的形式能让宣传推广范围扩大,大大增高曝光率,使更多大众认识创作者们的作品,从而让更多人关注并重视本地音乐。主办方更透露会把《线上创作大师班》的精华片段分享至创作节的官方脸书页面,好让所有对创作有兴趣的爱好者能在听取导师们的分享后受益并勇于积极创作 。 

本地华语乐坛殿堂级音乐人李偲菘与许环良指导本地音乐生力军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的《线上创作大师班》邀请了本地华语乐坛殿堂级音乐人李偲菘与许环良担任创作节导师。除了为最终晋级10强的作品进行点评,导师们也将与晋级作品创作者分享创作心得。近年来都着重于海外发展的两位导师们难得回国为本地音乐生力军讲课,这次的导师阵容绝对会让本地的音乐创作者激动不己。 

对乐坛稍有耳闻的人肯定都对这两个名字不陌生。至80年代起,李偲菘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如《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天黑黑》、《柠檬草的味道》以及《那女孩对我说》,而合作过的歌手更是不可胜数,例如:张学友、郭富城、蔡依林和萧敬腾。获奖无数的他更是本地天后孙燕姿的恩师之一,不仅为她打造了不少经典歌曲,也奠定了她在乐坛的地位。同样享有「华语乐坛殿堂级金牌制作人」称号的许环良,更是亲手栽培和捧红本地数位音乐传奇如JJ林俊杰、陈洁仪、阿杜及BY2等。由他制作的歌曲像是陈洁仪《心痛》、阿杜《坚持到底》、林俊杰《江南》、《那些你很冒险的梦》等,首首都成

了扬名海外的本地经典歌曲。借此,有了两位重量级导师的加盟,相信参加【SG:SW 2020我写我的歌】的朋友将获益不浅。 

本地创作歌手龚芝怡以创作节大使身份全程参与【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 

 

为了配合今年的线上形式,主办方特别邀来本地创作歌手龚芝怡担任【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大使,全程参与网上推广活动,其中包括了主持每周一次,为期四周的脸书直播节目《SG:SW LIVE!》,与其他本地创作歌手们大聊创作。龚芝怡从上一届【SG:SW 我写我的歌】就已经积极参与推广,担任过多场分享会的嘉宾以及《公开发表会》的评审老师,绝对是今年创作节大使的不二人选。曾荣获UFM100.3 2017年《年度推崇大奖》的龚芝怡,除了拥有一把独特有质感的声线,她的首首动人好歌更是一致深获媒体和听众好评。她的代表作品有新传媒电视剧【红白囍事】主题曲《明知我爱你》、【志在四方】主题曲《幸福不难》和【志在四方2】插曲《当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创作风格别具一格并拥有多年创作经验的龚芝怡绝对是本地音乐生力军的学习对象。 

新形式再添惊喜!首次推出 SG:SW 主题曲《我写我的歌》! 

 

SG:SW 特别推出主题曲《我写我的歌》,流行摇滚的曲风配上励志的歌词,完美体现了创作节想要发掘并孕育创作者的精神。主题曲也希望鼓励创作者莫忘初心、勇敢地坚持自己的信念。主题曲精心找来历届获奖歌曲的主唱们为歌曲献声,由他们唱出每一位和他们一样正在努力追求音乐梦想的创作者的心声,使主题曲更为贴切和能引起共鸣。这次跨届的合作也凸显了SG:SW一直以来提倡的重点之一:尽可能给予创作节参加者持续的表演机会和平台,机会绝不会因创作节的结束而止步。《我写我的歌》将在8月3日于 YES 933 电台独家首播,并在8月7日于各大数位音乐平台上发行,而同日主题曲的音乐视频 (MV) 也将透过由 SG:SW 2020 线上大使 – 龚芝怡所主持的特备脸书直播节目《SG:SW LIVE!》首映。 

新形式、新精彩,【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版已蓄势待发!你一直在写歌吗? 或是你近来开始向往创作了?参与这个为你而设的创作节吧! 未来的流行音乐推手,也许就是你! 作品征求期为 2020年7月27日 至 2020年8月30日(晚上11:59截止)。 

关于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中文歌曲创作节 线上版 

 

 

官方网站https://sgsw.sg/
Facebook: http://facebook.com/SGSWFest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gswfest/ 

SG:SW 2020 我写我的歌】线上版 活动流程 

 

 

1)作品征求 

凡15岁以上的新加坡籍国民、永久居民或持有效学生证以及工作证的外籍人士,都可以原创歌曲来报名参加此活动。参加作品可以个人创作或是与其他创作者合作的作品 (但必须在报名前征求各创作者的同意)。每位人士可报名的作品限于三首歌曲(三组词和三组曲),包括与其他创作者合作的参加作品。作品征求期为 2020年7月27日 至 2020年8月30日(晚上11:59截止) 

2)线上公开发表会 

通过初选的20首作品,将晋级参加《线上公开发表会》。现场表演讲求原创精神,并由创作者自行决定原创作品呈现的格式(无论是独奏,团体演出还是乐队等)。创作者需以至少一个乐器配合演唱伴奏,人声Acapella也在接受表演范围内。《线上公开发表会》也会邀请音乐专业人士透过视像会议在线上点评歌曲并甄选出10首优秀作品来参加下一个

环节的演出。《线上公开发表会》将会在2020年10月17和 18 日举行,而预录演出的档期会根据创作者的分组而定。 

3)线上创作大师班 

从《线上公开发表会》上脱颖而出的10首优秀作品的创作者,将有机会参与知名音乐创作人亲自授课的《线上创作大师班》。两位音乐大师将针对个别作品进行分析讲评,让创作者们亦能在听取大师们的宝贵意见后,对作品进行修改,在《线上压轴演唱会》上再呈现最终作品。《线上创作大师班》将在10月24日和25日举行。 

4)线上压轴演唱会 

《线上压轴演唱会》将会在11月27日,于创作节官方脸书页面播出,届时将由专业评审团选出《最佳歌曲》、《优异作词》、《优异作曲》、《最佳演唱》、《最佳演奏》、通过网上投选的《最高人气》歌曲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跨乐》多元文化作品。优胜作品将不分排名,旨在推广本地好音乐。预录演出的档期会根据创作者的分组而定。 

为了鼓励参加者再继续写出好作品,我们也会在演唱会上将颁发一些奖品:最佳歌曲奖  ▪ 奖金$2,000 ▪ 歌曲将被专业录音制作成单曲和MV来发行 

▪ KKBOX白金会员账号(1年) 

优异 “作词”   ▪ 奖金$1,500 ▪ 歌曲将被专业录音制作成单曲和MV来发行 

▪ KKBOX白金会员账号(1年) 

优异 “作曲”   ▪ 奖金$1,500 ▪ 歌曲将被专业录音制作成单曲和MV来发行 

▪ KKBOX白金会员账号(1年)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跨乐奖  ▪ 奖金$1,000 ▪ 歌曲将被专业录音制作成单曲和MV来发行 

▪ KKBOX白金会员账号(1年) 

最高人气奖 (网络投选)  ▪ 奖金$1,000 ▪ 歌曲将被专业录音制作成单曲和MV来发行 

▪ KKBOX白金会员账号(1年) 

最佳演唱奖  ▪ 奖金$1,000 ▪ 歌曲将被专业录音制作成单曲和MV来发行 

▪ KKBOX白金会员账号(1年) 

最佳演奏奖  ▪ 奖金$1,000 ▪ KKBOX白金会员账号(1年)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