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化盛会开幕,获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颁发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以及原创新谣音乐剧《月背》开演,为华彩2022拉开序幕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颁发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以及原创新谣音乐剧《月背》开演,为华彩2022拉开序幕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颁发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以及原创新谣音乐剧《月背》开演,为华彩2022拉开序幕

 

cultural extravaganza 2022

(图片)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左三)、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贡献奖评委会主席郭振羽教授颁发本届贡献奖(个人奖)给郑朝吉博士,以及贡献奖(团体奖)给青少儿广播演艺组。

新加坡,2022年5月13日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年度文化盛会“华彩2022”于今天傍晚拉开序幕,并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呈献14个精彩节目。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以主宾身份出席“华彩2022”的开幕典礼,并为第五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得主颁发奖座。本届贡献奖个人奖得主是本地华乐先锋郑朝吉博士,而团体奖则由本地华语戏剧和表演艺术团体青少儿广播演艺组夺得。

郑博士是本地华乐界元老级人物,并于1993年获颁文化奖,并是本地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乐指挥家。青少儿广播演艺则通过戏剧和表演艺术如相声,培养新一代优秀的表演者和创作者。

近450来宾见证了贡献奖颁奖仪式,包括多位本地华社领袖。

贡献奖评委会主席郭振羽教授也宣布第6届贡献奖正式开始接受提名,并邀请本地的文化艺术工作者和团体为自己或他们心目中的最佳人选提名。公众可在这里查询贡献奖的评选标准。

minister edwin tong

(照片)唐振辉部长(左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左一)、贡献奖评委会主席郭振羽教授(右)颁发第5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个人奖)给郑朝吉博士。

young peoples performing arts

(照片)唐振辉部长(左三)、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左二)、贡献奖评委会主席郭振羽教授(左一)颁发第5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团体奖)给青少儿广播演艺组。

 

《月背》——温馨新谣音乐剧勾起怀旧情思

bonnie loo and sugie phua

(照片) 罗美仪和潘思嗣敬在《月背》开场不久后合唱。

bonnie loo and timothy wan

(照片)罗美仪和温伟文在华彩2022开场秀《月背》。

andy yew audrey

(照片)游惟杰、罗宝玲、罗美仪、潘嗣敬和温伟文演绎了许美静的《城里的月光》,为这一晚的表演划上完美的句号·。

贡献奖颁奖典礼结束后,华彩2022的首个节目随之登场。这是一部由罗美仪、潘嗣敬、温伟文、罗宝玲和游惟杰演出的新谣音乐剧。

观众将观赏到经过重新诠释的“嫦娥奔月”和“逢蒙杀羿”神话,在多次轮回和性别对调后,化解了千年爱恨情仇的故事。多首较鲜为人知的新谣歌曲,将成为故事中不同情节的最佳配乐。

除了在14日和15日上演的《月背》,华彩2022还有另外13个精彩绝伦的实体和线上节目等着你!

公众可到华彩2022的网站获知关于购票和节目的详情:https://ce2022.singaporeccc.org.sg/zh-hans/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