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于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于“Gimme Ten!十分好戏——新加坡小品剧季”颁奖典礼致辞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于“Gimme Ten!十分好戏——新加坡小品剧季”颁奖典礼致辞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于“Gimme Ten!十分好戏——新加坡小品剧季”颁奖典礼致辞

大家下午好!我是思伟。

很高兴可以和“十分好戏”的合作伙伴、参赛者,和你们的亲友在线上一起参与今天的颁奖典礼。虽然不能齐聚一堂,但还是感受得到大家兴奋的心情。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不断以新颖的方式展现本土华族文化的特色。我们尝试过不同的形式,比如跨领域、跨文化的演出,各式的展览,演唱会,讲座,舞蹈等。“十分好戏”则让中心开拓了广播剧创作这个新领域。

广播一直都是新加坡人生活的一部分。从早期的丽的呼声,到今天的电台广播和数码广播,它都陪伴着我们成长;可说是与我们有一种特殊的亲密关系。通过广播说故事,分享着彼此的喜怒哀乐,这何尝不是广播的魅力?所以,中心联同原。空間和963好FM推出了“十分好戏”新加坡小品剧季,让参赛者将新加坡元素纳入创作,写出属于自己的广播剧。我们也希望从中栽培和发掘本地写作人才,所以安排了工作坊,让经验丰富的老师们传授广播剧的写作技巧和广播相关的法律知识等等,让参赛者从零出发到能够创作出一部部精彩的剧本。

接下来,让我用英语说几句话。

I am delighted to share that the inaugural Gimme Ten! Radio Playwriting Competition this year received as many as 76 submissions. The participants range from 24 to 71 years old, and come from all walks of life – engineers, teachers, academics, IT professionals, students, homemakers and more. They are each inspired by different generations, exposed to different environments and contexts. This in turn translated into a wide variety of interesting content in their works. We heard radio plays with dialect, mixture of English and Mandarin in a sentence, and some Singlish – which are all very much a reflection of how we interact in our daily lives, and it is distinctively Singaporean. Our judges certainly had a hard time shortlisting the winners! It is a very happy problem though.

因此,我非常感谢我们劳苦功高的评委们、导师们,和“十分好戏”幕后默默耕耘的工作团队。这就包括我们的合作伙伴“原。空间”,和指定宣传电台963好FM。因为有大家的热忱、努力和付出,比赛才能圆满成功。

最重要的,我要感谢“十分好戏”所有的参赛者, 感谢你愿意和我们分享你的故事,让我们借由广播剧发挥你的创意。不论稍后谁能问鼎冠亚季军,大家在这条路上已经满载而归。

谢谢!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