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宗乡总会总会会长陈益福先生致辞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2019年新春团拜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陈奕福先生致辞词

2019年新春团拜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陈奕福先生致辞词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2019年新春团拜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陈奕福先生致辞词

2019年新春团拜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陈奕福先生致辞词

新加坡, 2019年2月07日–尊敬的哈莉玛总统
各位部长、政务部长、市长
政务次长、国会议员
各国外交使节和各政府部门官员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董事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理事
各位来宾,女士、先生们

欢迎来到2019年新春团拜!

农历新年是个重要和喜庆的佳节。我非常高兴和荣幸能够邀请到哈莉玛总统,各会员团体和合作伙伴的代表,还有各族群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在此共同迎接新春。

我谨代表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全体同仁,祝大家新年快乐!非常感谢大家在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抽出时间出席我们的团拜。

接下来,我将以中文致辞。

尊敬的哈莉玛总统
各位部长、政务部长、市长、政务次长和国会议员
各国外交使节、各政府部门长官
华族文化中心董事,宗乡总会理事和会员代表
各文化艺术界代表、族群团体代表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新年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天是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三,很高兴能和大家齐聚在这里,共同辞旧迎新。首先,我谨代表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向主宾哈莉玛总统及各位来宾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

春节是华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象征着一年的开始,标志着另一个新的起点。同样地,宗乡总会也为2019年拟定了新的目标,推出了为期一年的“无名英雄”系列活动来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向曾为我国作出贡献、不求回报的先驱者致敬,同时也意在培养年轻国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欣慰的是,系列中的首个项目——“落地生根·开拓新家园”展览自展开以来获得了热烈的回响,从今年1月至4月间提供给学校参与的学习之旅,有超过1000名学生报名参观。我们也积极培训学生导览员,让更多莘莘学子透过这个展览更了解新加坡历史。

此外,刚在2月1日开始启动的“新加坡人物传记数据库”,梳理了200名华人先贤的历史资料,欢迎大家充分利用这个数据库追本溯源,了解先贤事迹。我们也会在下个月推出“新加坡建设者”文化之旅,带领公众走访19至20世纪,由印度劳工与红头巾建造的标志性建筑与文化地标,重温新加坡早期风貌。接下来,宗乡总会将继续通过各种项目回顾历史,纪念先贤,请大家拭目以待。

宗乡总会刚刚在去年十月,有了一个新的理事会。我很感激蔡天宝先生与历届理事会为宗乡总会奠定了坚实稳固的基础,带领总会屡创佳绩。在此,我谨代表新届理事会再次感谢各位的无私奉献。

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注宗乡总会,我们将展开更多有意义的活动,继续为推动华社、弘扬本土华族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献力。

我也在此呼吁宗乡总会的会员团体,趁着新一年的到来,好好思考未来的方向,寻求突破。会馆应设定一套管理机制,积极改善内部行政工作,妥善管理会馆资产,让会务有更创新的发展。宗乡总会愿意成为会员团体的后盾,与大家共同前进。

最后,我谨代表宗乡总会衷心感谢哈莉玛总统与我们欢庆新春;同时也感谢各位部长、政务部长、次长、各位外交使节以及各位嘉宾拨冗出席。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利,阖家幸福美满!

谢谢大家!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