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颁奖典礼

第六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颁奖典礼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评委会主席林任君先生致辞

第六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颁奖典礼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评委会主席林任君先生致辞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第六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颁奖典礼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评委会主席林任君先生致辞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吴绍均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我很高兴看到大家齐聚一堂见证第六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颁奖典礼。

今年是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的第六届,奖项旨在表彰对新加坡华族文化的推广、丰富、培育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我很荣幸从前主席郭振羽教授手中接过评委会主席的任务,我也想感谢前主席和卸任的两位评委成员陈金良先生和柯思仁教授过去所付出的贡献。同时,我非常高兴能和新委员刘荣忠先生和朱添寿先生,以及现任的郭茵茵女士、胡文雁女士和张夏帏先生一同为这个贡献奖所做出我们小小的“贡献”。在此感谢所有评委会委员为选出最后得奖者所付出的努力。

今晚,我们一起见证吴文德先生和南华潮剧社分别荣获第六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个人和团体奖。

今年,我们一共收到30份提名。其中22份是个人提名,而其余的8份是团体提名。其中有百分之47是首次被提名的个人的团体。

要一辈子专注做好一件事是不容易的,我们今年获得贡献奖个人奖项的吴文德先生正是如此。虽然他年纪轻轻,贡献了大半生。吴文德先生在1990年成立了本地著名双语剧团TOY肥料厂,热衷剧场工作超过33年,身兼导演、剧作家和舞美设计师多职。

吴文德先生把本地戏剧和舞台戏作品扬名海外。由他在1994年编写与执导的《剃头刀》也在开罗、上海、北京和杭州演出。除了精益求精,保持作品的高水平,他也积极培育下一代的舞台剧工作者。在他的带领下,TOY肥料厂开展《剧健将》剧作家培育计划,为年轻舞台剧工作者提供一对一的指导,让他们展现创作的才华。

荣获今年贡献奖团体奖项的是成立于1963年的南华潮剧社,刚好今年庆祝60周年。恭喜他们双喜临门!坚守传承与发扬潮剧的同时,南华潮剧社不断创新,颠覆想象,通过结合现代科技及融合不同派系等方式,提高观众的参与感和参与度及提升他们的鉴赏体验。

南华也不遗余力开展无数场对外演出和工作坊,也积极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各项义演,把触角伸向更多观众。近年来,南华更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足迹遍布韩国、柬埔寨等国家,也在潮剧发祥地中国广东省潮汕多次演出,而且皆获好评。

随着第六届贡献奖的结束,我们即日起开始接受第七届贡献奖提名。我们期待在座文化艺术界的朋友能踊跃提名,让坚持推广本土华族文化的人士与团体得到认可。

谢谢。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