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CCC中秋节发现传统,沉浸在感官盛宴中!

《月满市区中秋YEAH!》触动你的五大感官, 一起感受本土华族文化的无限魅力!

《月满市区中秋YEAH!》触动你的五大感官, 一起感受本土华族文化的无限魅力!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月满市区中秋YEAH!》触动你的五大感官, 一起感受本土华族文化的无限魅力!

《月满市区中秋YEAH!》触动你的五大感官, 一起感受本土华族文化的无限魅力!

新加坡,2019819– 中秋节不只是有嫦娥和后羿的民间传说,它还是一个欢庆丰收的节日。来临的913日和14日,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诚邀公众一起参与《月满市区中秋Yeah!庆祝活动,重新认识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收获新的知识。精彩活动包括与月亮有关的音乐会、品茶和观月等,触动观众的不同感官。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说:无论你是文化爱好者,还是想多了解我们的传统习俗,又或是只想和家人共度美好时光,《月满市区中秋Yeah!》都能一一满足你。每个活动都将带给大家不同的感官体验,展示我们传统文化的多面性。我们希望公众与我们一起欢庆中秋节的同时,能重新认识我们的传统习俗。

展示传统文化的多感官盛宴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通过一系列活动来呈献中秋节的传说和传统,例如公众可以在密室逃脱游戏《中秋大饼拼!》中闯关,拿到制作传奇月饼的秘笈;或者在猜灯谜活动《猜猜无烦恼》中,绞尽脑汁破解灯谜。

喜欢音乐的公众可以沉浸在《中秋交响Yeah!,父女档资深歌台歌手谢金石与女儿谢苓莉,将和亚洲文化乐团携手带来连串经典好歌,让公众听出耳油。yIN Harmony乐团也将在《与茶月会》中表演多首中文和马来歌曲,以及诠释月亮的印度舞蹈,分享不同族群给月亮赋予的象征意义。公众还可以在《Chill天品茶秋更Chill中学习茶道。  

公众也可以踏上别开生面的星际之旅,探索月球的传说和科学奥秘。例如,参加《满天星斗》 活动,到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顶楼观星,或者参观由新加坡科学馆呈献的三个天文主题展。公众也可以在《月球漫步》中学习如何把手机转换成虚拟实境显示器,近距离地观看月球。除了传统的品茶,公众还可以在《泡泡(茶)不破灭!》工作坊上亲手调制一杯独特的泡泡茶!

共享欢聚的美好时刻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也安排了精彩纷呈的亲家庭活动,让公众携同家人一起参与,并重新认识丰富多姿的传统文化。家长和孩子可以参加本地偶剧团体猴纸剧坊带来的《偶的故事》亲子工作坊,认识嫦娥奔月的故事;或参与《快乐茶道》亲子工作坊亲手冲泡一杯新加坡独有的南洋茶。现场还设有果腹加油站,让公众免费品尝月饼和茶,以及购买令人垂涎的本地美食。

在这个家人团聚的佳节里,家长可以和孩子参加《家家有本族谱》亲子工作坊,一起制作自己的家谱图;在夜描夜黑》工艺活动中挑战摸黑制作小袋子;沉浸在《中秋电影Yeah!带来的《跑吧!孩子》、《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爱过的一切》等本地电影。公众也可以提灯笼,参加《点亮中央商业区:历史徒步导览》,以及在本地环保艺术家黄炜琪设计的走失的玉兔!装置前拍张全家福。

《月满市区中秋Yeah!》将于2019913日(晚上7时至晚上10时)和914日(下午1时至晚上10时)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