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旺梨灯饰和会“动”的红包封陪您过个旺旺年!

巨型旺梨灯饰和会“动”的红包封陪您过个旺旺年!

巨型旺梨灯饰和会“动”的红包封陪您过个旺旺年!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巨型旺梨灯饰和会“动”的红包封陪您过个旺旺年!

巨型旺梨灯饰和会“动”的红包封陪您过个旺旺年!

hhl-2-300x225

20191230日,新加坡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天台花园换上新装,摇身一变成为充满喜庆的“旺旺”。闪亮亮的巨型旺梨、一袋袋黄金元宝,还有超大麻将牌一同迎接新春,这个新年怎能不旺?欢庆活动还推出了富有浓厚本土特色的红包封。每年,本地艺术家的作品都是文化中心限量红包封上的一大亮点。今年,得奖插画家李欣立将以新颖手法呈献新加坡人在邻里社区欢度新春的景象。而本地创意科技工作室MeshMinds则负责利用现代技术为这一幕幕欢庆画面注入不一样的生命力,造就亚洲首个以面簿Spark AR为平台的增强实境(Augmented Reality, 简称AR)互动红包封。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先生说:“今年一项针对青少年的调查研究显示,欢庆华族节日、学习华族传统和习俗,都是让青少年接触新加坡华族文化很好的切入点。华人农历新年是家人朋友团聚的佳节,我们希望华族文化中心的‘旺旺乐园’以及AR红包封能带给大家欢乐喜气,促进彼此间的凝聚力。”

探索旺旺乐园

登上华族文化中心天台花园,绚丽多彩的旺旺乐园,以开阔的城市风景线为背景,肯定是全家争相拍摄美照的绝佳场景。高达三米的巨型旺梨灯饰,在黑夜的布幕前闪耀金光;可推动的超大麻将让您洗洗牌、转转运;访客也可以坐在黄金堆上拍张富贵逼人的照片。本地年轻插画家李欣立也为“旺旺乐园”绘了多幅大型画作,描绘新加坡人庆新年的欢乐场景。记得来和大型画作拍照!

李欣立分享说:“这个红包封的灵感来自拜年时,大家所看到的景象和感觉到的新年气氛,例如咖啡店的舞狮,各族群小孩在组屋楼下玩耍,甚至是新鲜剥开的年柑香气和咖喱鸡的味道。我希望经由MeshMinds添加AR互动元素,以及‘旺旺乐园’里的大型画作,能让大家有置身于画中的感觉,进而更深入地了解我们多元文化的景象,感受新加坡独一无二的新年气息。”

hhl-4 huat-huat-land-mural_01 hhl-3

 

 亚洲首个以面簿Spark AR为平台的增强实境互动红包封

huat-huat-land-red-packet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红包封找来创意科技工作室MeshMinds合作,利用增强实境科技呈献新加坡本土的新年习俗,像是互换年柑、捞鱼生、热闹欢腾的舞狮表演等。只要扫描红包封上的QR码,就能通过面簿Spark AR平台,让画 “动” 起来,欣赏栩栩如生的本地新年景象,并且阅读有关习俗的介绍。

MeshMinds首席联系官Kay Vasey表示: “这是我们第一次与新加坡得奖插画家李欣立以及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合作,携手完成一项创新、具有互动性和教育性的增强实境体验。MeshMinds深信文化既是启动也是驱动持续发展的力量。这个前卫的红包封,不仅富有艺术价值,更是我们首次采用面簿Spark AR功能,以生动有趣并富有教育意义的方式,将华族文化及传统呈现在大家眼前。我希望增强实境能让新年分发红包的传统习俗增添新的活力。”

想得到这个会“动”的红包封吗?公众可以到“旺旺乐园”逛一逛,并拍下在“旺旺乐园”的照片,上传至个人的面簿、Instagram或微信,就能换取一份红包封。国家艺术理事会也将在“新加坡艺术周”期间,通过竞赛和活动送出这套红包封。“旺旺乐园”将从2020年1月1日至2月8日,上午9时至晚上11时,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天台花园开放参观,入场免费。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s://www.singaporeccc.org.sg/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