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先生致辞

“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先生致辞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先生致辞

尊敬的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先生,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其生先生,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

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先生,

各位来宾,

 

大家好!

欢迎大家出席“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很高兴能和在座的各位共聚一堂,见证这光荣的时刻。

“微电影大赛”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联合早报》联办, 今年迈入第四届。随着新社交媒体平台如Tik Tok的出现,短视频形成新趋势,“微电影大赛”近年来也吸引到越来越多参赛者。“微电影大赛”每年设下的主题紧扣新加坡,鼓励民众从不同的角度,关怀新加坡社会,刻画本地社会风貌、体现新加坡精神。我们喜见每届比赛收到的作品,无论是题材或拍摄手法,都越来越丰富和多元。

本届《微电影大赛》的主题是“我的新加坡新常态”,让公众有机会记录和抒发对疫情的感想和情思,并成功吸引到不同的年龄、族群和背景的参赛者。其中,有6部参赛作品来自友族同胞,比往年仅有的一部作品多出不少。还有一部作品以旁遮普语(Punjabi)拍摄。另外,有两部参赛作品也使用了福建话。比赛也吸引了来自不同年龄层的参赛者,年纪最大的是67岁,年纪最轻的只有17岁。能收到如此多元的作品,让我们深受鼓舞。

“微电影比赛”不仅让群众以自己最熟悉的语言述说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故事,也体现我们独特的本土文化。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一向致力于推广本土华族文化, “微电影比赛”让民众以多种声音记录各自的故事,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和有意义的。

说到短片,中心也曾委制了数部短片如我们第一届华彩呈献的《667》,和刚于上个月第五届华彩首映的《一辆脚车 两个轮》。我们希望这个平台将能栽培本地电影界的新力军,为他们提供展现作品的平台。

现在,让我用英语说几句感谢词:

I would like to thank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Ministry of Finance and Ministry of Transport, Mr Chee Hong Tat, for gracing this event today despite his busy schedule. I would like to congratulate all winners in advance. I want to also thank the judging panel for your hard work, as well as the Singapore Federation of Chinese Clan Associations and Lianhe Zaobao for working together for this event.

I hope the Micro Film Competition will continue to encourage more budding filmmakers to showcase their creations by capturing our previous Singaporean memories for generations to come. Thank you!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