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部长致新春贺词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财政部长黄循财参加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携手举办的新春团拜,与大家欢庆佳节

财政部长黄循财参加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携手举办的新春团拜,与大家欢庆佳节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财政部长黄循财参加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携手举办的新春团拜,与大家欢庆佳节

新加坡,2022年2⽉3⽇ ——延续传统, 由新加坡华族⽂化中⼼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携⼿举办的《新春团拜2022年》照常于年初三以线上形式举⾏。约220名嘉宾在Zoom平台共聚⼀堂,欢庆兴旺和丰⾜的⻁年。

每年的《新春团拜》都汇聚本地华⼈社群及各族裔代表,⼀同欢庆春节,为彼此献上新年的祝福。

主宾财政部⻓⻩循财,华族⽂化中⼼主席蔡天宝先⽣与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蔡其⽣先⽣分别在预先录好的新春致辞中,向社会各界致以新春祝福。其他出席的内阁成员与国会议员包括王⼄康部⻓、杨莉明部⻓、唐振辉部⻓、孙雪玲政务部⻓、陈国明政务部⻓、颜晓芳政务部⻓和⻄北区市⻓任梓铭。

今年对新加坡华族⽂化中⼼来说是个意义⾮凡的⼀年,是中⼼⼤楼开幕的五周年。蔡天宝先⽣分享说:“转眼,今年迎来了新加坡华族⽂化中⼼⼤楼开幕的五周年。我想借此机会感谢社会各界给予我们的⽀持和厚爱,让我们能够更好地迈向另⼀个⾥程碑。”他也分享了今年中⼼的五⼤⽅针,以便提升⼤家接触本⼟华族⽂化的体验,其中包括通过崭新的节⽬和加添⽆障碍设施,把丰富的节⽬带给更多不同需求的公众。

蔡其⽣先⽣说:“过去的⼀年,新冠疫情反反复复,政府采⽤平衡的防疫政策,⿎励各界加快数码化转型。宗乡总会秉持‘与病毒共存’的理念,通过数码科技和新媒体,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作模式,把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之处,转化为创新和变⾰的契机。”

为增添节⽇⽓氛,嘉宾也欣赏了新晋打击乐团FENG⿎振奋⼈⼼的打击乐表演、南华潮剧社的精彩潮剧演出、NOOOICE⻘年舞团的街舞表演和yIN Harmony 呈献的多元⽂化表演。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