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CC 和新加坡家谱学会编写家谱新加坡分会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族谱学会携手推广新加坡家族史的编写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族谱学会携手推广新加坡家族史的编写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族谱学会携手推广新加坡家族史的编写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族谱学会携手推广新加坡家族史的编写

新加坡,2019年 2月16日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SCCC)和新加坡族谱学会(GSS)今天签署谅解备忘录,鼓励和帮助新加坡人寻根溯源和编写新加坡篇章的家史。

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先生的见证下,SCCC总裁刘思伟和GSS会长黄友江签署了备忘录,双方的优势互补;SCCC给于本地的华族家庭一个集合的平台,和有个良好的设施去开展活动,而在GSS方面能为华族家庭在谱写新加坡篇章的家史提供指导和协助,利用它在家谱方面的知识和专长,以及与宗乡会和国内外的相关民间社团的的联系网络。

刘先生提到,“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我们不断的寻找让民众參与的新方法,让大家更能欣赏本土的华族文化,以及营造氛围,将我们优良的文化和传统传递给年轻的新加坡人。有着对我们的祖先、他们是谁、以及他们来自何处的深入了解,便能为我们的身份了解奠定更稳固的基础。”

黄先生提到,“GSS很高兴学会能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一伙,促进新加坡人编写新加坡部分的家族史。在他们寻根的过程中,族谱学会将给于相关的指引和帮助。族谱作为华族文化的组成部分,有着悠久的历史,新加坡人不应放弃这宝贵的文化遗产。我们应当利用修家谱、编家史来寻根朔源,进一步增强家庭的凝聚力。”

这项目预计将在2019年中展开。作为备忘录的一部分,SCCC和GSS将成立联合委员会共同推动相关项目。

dsc_2112-copy

「从左到右」SCCC总裁刘思伟,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先生,GSS 会长黄友江(照片: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