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第二届“华彩”,欢庆开幕一周年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第二届“华彩”,欢庆开幕一周年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第二届“华彩”,欢庆开幕一周年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第二届“华彩”,欢庆开幕一周年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第二届“华彩”,欢庆开幕一周年

新加坡,2018年4月25日–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于2018年5月18日至6月10日举办 “华彩2018”。为期三周的活动汇集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展现本地华族文化的风采。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说:“第二届‘华彩’标志了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已开幕一周年。作为一个文化重镇,我们致力让国人了解和欣赏新加坡多元的华族文化,同时希望文化节这个平台可以让本地的文化与艺术团体展现他们创新的华族艺术形式。我相信今年‘华彩’的节目将继续激发国人携手保留与传承我们共同的文化遗产。”

TOY肥料厂制作的崭新舞台剧《天才谐星》将为今年的文化节揭开序幕。《天才谐星》结合现代单口及对口相声、娱乐脱口秀、歌唱与舞蹈演绎新加坡知名谐星——白言、王沙野峰、华亮兆锦、梁志强、李国煌和辉哥,向新加坡一代谐星致敬。由本地导演吴文德指导,王祚森编剧,这部优秀力作将带领观众走入幽默的时光隧道,笑看人生与新加坡的光辉发展。

备受欢迎的“Sing•浪 ”演唱会,今年再度汇聚多位本地音乐人,让我们感受本地音乐的无限魅力。这次的演唱会由著名制作人林雅慧(Ruth Ling)以及本地音乐大师叶良俊(Jimmy Ye)携手制作。参与的歌手包括《中国新歌声》决赛选手董姿彦 (Joanna Dong) 和卓猷燕 (Olinda Cho)、The Sam Willows的金文明(Benjamin Kheng)、邓妙华和叶良俊。这场盛大的音乐飨宴势必嗨爆全场,再次掀起音乐热浪!

喜欢表演艺术的朋友可期待新加坡聚舞坊(Dance Ensemble Singapore)充满南洋风味的舞作《璀心艺展》。作品融合传统和当代华族舞蹈的柔雅和武术的刚性,展现豪迈的舞者风范。此外,本地诗人也将齐聚一堂,以新颖的手法结合口琴、琵琶、动画与诗歌朗诵,让观众一饱眼福及耳福。

其它精彩的文化活动包括《活字•印刷•文化》收藏展,沈炜竣主持的戏曲工作坊,以及通过机智解码认识华族文化的密室逃脱游戏《探索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文化节也为小朋友设计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让他们通过武术示范、戏剧工作坊、漫画工作坊看见华族文化及华文华语的魅力。【更多“华彩 2018”的节目内容,请参阅附件A】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表示:“今年‘华彩’所呈献的一系列精彩节目,展现了本地华族文化工作者的创意和热忱。我们要让大家看到他们的创意和感受到他们的热忱。华族文化不断在多元社会中蜕变,它的传承与延续需要大家的支持。”

为欢庆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开幕一周年,公众可以通过电子留言簿(digital guest book)向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发送祝语。公众的祝语将从2018年5月11日至2019年2月投影在新加华族文化中心和美广场的三维艺术装置上。

“华彩 2018”将于2018年5月18日至6月10日假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1 Straits Boulevard, Singapore 018906) 举行。有关详情,请浏览:https://www.singaporeccc.org.sg。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