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CC委托电影《667》在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国际首映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委约的电影《回程667》将于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展映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委约的电影《回程667》将于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展映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委约的电影《回程667》将于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展映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委约的电影《回程667》将于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展映

新加坡,2017年9月11日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配合今年5月份中心开幕和首届文化节《华彩》特别委约的短片集电影《回程667》将于今年10月份的第22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展映。这是电影继今年5月份在本地首映后首次在海外上映。《回程667》也将于9月23日至24日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再度放映,让错过5月份首映的本地观众有机会再次欣赏这部富有本地文化色彩的作品。

由获奖无数的本地电影人陈子谦监制,这部电影由五位本地年轻导演执导,分别由五部短片组成。这五位本地年轻导演为:邓宝翠(《我们唱着的歌》)、何书铭(《And The Wind Falls》)、陈敬音(《大笨象》)、廖捷凯(《红蜻蜓》),以及首次推出作品的张峻峰。这部电影透过这几位年轻导演的视角,叙述几代人如何尝试了解、欣赏、保留和传承我们的文化遗产。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希望借着电影,让国人认识本地华族文化,并激发他们探寻自身的文化。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说:“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致力于提供一个平台,让本地艺术家,包括电影人,展现才华和追求理想。这部由中心委约的作品于今年5月份配合《华彩》文化周首映,并得到了热烈的反应。我们希望这次再度在本地放映这部电影,能让更多的国人认识本地华族文化。我们也恭贺《回程667》的电影监制陈子谦、导演们和制作团队受邀参加今年的釜山国际电影节。”

《回程667》监制陈子谦说:“这部电影是五位导演的寻根旅程,他们对自身的文化根源进行探寻、反思和诠释,同时也寻找对新加坡的归宿感。我和五位导演都非常兴奋能够将这部作品于釜山电影节呈现给国际观众,也很开心能够再次放映这部作品给本地的观众。我们期待跟大家一起品味这些故事,也相信这部影片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

这五部短片穿越过去与现在,叙述几代人如何尝试了解、欣赏、保留和传承我们的文化遗产。观众将在这部电影中欣赏到传统与现代艺术文化的精彩碰撞,还能“品尝”到许多新加坡人喜爱的广东美食如“佛钵飘香”。由新加坡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来灿设计的旗袍也将在影片中出现。此外,以电影《门徒》扬威国际影展的本地导演巫俊锋也将首次以“演员”的身份参与其中一部短片《夜曲》的演出。

《回程667》将于9月23日和24日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放映,可在SISTIC购票。

 

回程667

日期: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下午2时30分 | 晚上7时30分

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下午2时30分 | 晚上7时30分

地点: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表演厅

演出时长: 75 分钟

语言:华语和方言(附中英文字幕)

电影分级:NC16

票价:$15    门票于SISTIC发售(6348 5555 / www.sistic.com.sg

 

《回程667》是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特别委约制作的电影。由本地获奖电影人陈子谦监制,电影由五个短片组成。负责拍摄短片的五名本地年轻导演为:邓宝翠(《我们唱着的歌》)、何书铭(《And The Wind Falls》)、陈敬音(《大笨象》)、廖捷凯(《红蜻蜓》),以及首次推出作品的张峻峰。

导演在短片中透过不同视角对自身文化根源进行探寻、反思和诠释,同时也寻找对新加坡的归宿感。短片穿越过去与现在,叙述几代人如何尝试了解、欣赏、保留和传承我们的文化遗产。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