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迎来第五届华彩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迎来第五届华彩,献上多部跨文化、跨领域和跨时代作品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迎来第五届华彩,献上多部跨文化、跨领域和跨时代作品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迎来第五届华彩,献上多部跨文化、跨领域和跨时代作品

新闻稿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迎来第五届华彩, 献上多部跨文化、跨领域和跨时代作品

 

新加坡,2022年4月12日 — 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呈献的艺术文化盛会“华彩2022”迈入第五个年头,多个本地著名艺术团体如Bhaskar’s Arts Academy、九年剧场、人·舞团、鼟乐团、新加坡爵士协会、鼎艺团和PLAYInc将加入“华彩2022”的强大阵容,并从5月13日至6月19日献上精彩多元的演出。

“华彩2022”的主题围绕着“跨界”的概念,代表着通过与本地不同艺术团体的合作带来无限的可能性,继续为不同年龄层的新加坡人重现和重新诠释文化。

为期38天的“华彩2022将透过14个数码和实体节目如音乐剧、音乐会、互动式展览和舞蹈等,让不同艺术类型的群体相聚交流,一起探索不同文化、艺术形式和年代的交汇和融合。

 

来自不同艺术形式的合作 

来自不同领域的艺术团体在共同创作的过程中推陈出新、寻求突破,最终的作品正是独树一帜并给观众带来惊喜的作品。

无论是结合华乐和舞蹈的迷人演出,或是融合诗、书法和音乐的展览, “华彩2022”的多个节目让一连串看似异想天开的想象化为真实。

今年的“华彩”推出的跨领域作品包括由仨、九年剧场和人·舞团联手共创的特定场域演出《山的迎风面》、由PlayInc制作的新谣音乐剧《月背》以及由鼎艺团制作,融合华乐和舞蹈的《绕梁七姐诞》。

 

由多种文化交织而成的美丽织锦

新加坡社会犹如“罗惹”,掺杂着多种文化、习俗和族群。新加坡华族文化也因为受到文化交融的影响而塑造成如今独特的新加坡华族文化。

本届“华彩”的跨文化作品包括由深受本地艺术界尊敬的印度传统舞蹈家,也是文化奖得主—— 已故Santha Bhaskar 编导的《化蝶》。作为Santha Bhaskar的代表作之一,这部作品的灵感来自中国古代民间爱情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舞步也融合了华族舞和印度舞元素,以印度传统舞蹈重新诠释了这个华人都熟悉不过的故事。

《与时“剧”进 —— 华彩‘22迷你电影节》和《神话重现》展览也具有跨文化元素。前者收录的短片中就有3部是关于马来和印族族群的故事。后者则展出由20位艺术家诠释中国传说和神话故事的画作,其中4位是马来艺术家,如Moon Malek(Muneera Malek)and Reza Hasni。

新旧时代的完美结合

新与旧的融会也可擦出新火花!通过一系列的跨代节目,“华彩2022”为传统艺术注入新活力。无论是与老虎相关的儿歌和《武松打虎》故事为灵感的大型艺术装置,或是以新音乐曲风重新演绎经典金曲,不同年龄层的公众一定能找到感兴趣的节目。

由鼟乐团和中心联合呈献的《承古扬新》也将重塑古老的传统,以讲座音乐会的新颖形式演绎原创作品。所有作品皆受到本地方言音乐和本地华乐先驱启发,同时向其致敬。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说,“‘华彩2022’推出一系列别出心裁且丰富多元的节目,以多种方式吸引本地民众接触本土华族文化和艺术。我们更希望通过突显多部本地跨界作品,重燃大家对本土文化的欣赏与热爱。”

“华彩2022”将举行一系列免费和收费节目。收费节目从2022年4月12日开始售票。

Passion、NTUC、SAFRA、HomeTeamNS和meRewards卡持有人可享受20%折扣。请参考媒体资料或浏览华彩微网站获取各节目的详情。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简介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旨在继承和推广传统中华文化,保留和发扬新加坡独特的本土华族文化,以及促进各族群间的相互理解。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于2017年5月19日由赞助人李显龙总理主持开幕,致力成为一个呈献优质演出、展览和文娱活动的交流站,为不同族群的国人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互动平台。此外,新移民也能通过参与中心的活动,了解本地习俗和文化。中心希望成为各界人士了解本地华族文化的机构,以及享誉区域的文化地标。

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s://www.singaporeccc.org.sg/

 

###

 

华彩2022媒体资料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