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龙牙门重现》——揭开过去不一样的新加坡

舞剧《龙牙门重现》——揭开过去不一样的新加坡

舞剧《龙牙门重现》——揭开过去不一样的新加坡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舞剧《龙牙门重现》——揭开过去不一样的新加坡

舞剧《龙牙门重现》——揭开过去不一样的新加坡

新加坡,2018年4月2日  你知道新加坡如何从一个寂寂无名的小岛,转型为一个多元文化、繁荣进步的国家吗?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特别委约新加坡聚舞坊当代艺团制作的原创舞剧《龙牙门重现》,将揭开新加坡过去一段被遗忘的古老故事。此次表演也要邀请了室利瓦里珊马来舞团参与演出,各族舞蹈的完美结合体现本地文化的多元面貌。

为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推出的《龙牙门重现》,是来自国内外多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携手合作的成果。他们包括本地知名历史学者柯木林,剧作家韩劳达,印度尼西亚编舞大师Didik Nini Thowok,以及土生华人服装设计师黄俊荣。

四幕舞剧将带观众回到700年前,从山尼拉•乌他马王子航行到淡马锡和发现龙牙门,到淡马锡如何发展成今天的大都会的全过程,将呈现在观众眼前。24位来自聚舞坊和室利瓦里珊马来舞团的舞者,将把华族舞狮、马来传统文艺表演dikir barat和现代舞步融入表演中,生动带出岛上爪哇皇室事迹和不同族群欢乐的场面。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说:“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文化中心与本地优秀舞团聚舞坊、室利瓦里珊马来舞团携手呈献这部崭新舞作,和不同族群的朋友一起来欢庆我国多元多彩的文化。”

《龙牙门重现》将于4月20日(星期六),分下午3时和晚上8时,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远东机构表演厅演出。票价为30元和40元,于SISTIC发售。

1-768x576-1-300x225

Whispers from the Dragon’s Teeth Gate (Image credits to Edmond Wong)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