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W我写我的歌】重磅回归 邀请国际音乐制作人当导师 众所期待的

第五届【SG:SW我写我的歌】重磅回归 邀请国际音乐制作人当导师 众所期待的

第五届【SG:SW我写我的歌】重磅回归 邀请国际音乐制作人当导师 众所期待的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第五届【SG:SW我写我的歌】重磅回归 邀请国际音乐制作人当导师 众所期待的

SG:SW 我写歌 – 2021 年歌曲创作节回归

【SG:SW我写我的歌】中文歌曲创作节今年重磅回归!【SG:SW我写我的歌】旨在发掘和孕育优秀的本地中文歌曲创作者,为他们提供发表作品的平台,也让他们获得由经验深厚的知名音乐创作人和制作人指导的难得机会。

【SG:SW我写我的歌】在去年成功转为线上版后,新形式不仅让更多的国际音乐创作者和制作人如来自台湾的资深音乐制作人兼作词人丁晓雯成为这场中文歌曲创作节的一份子,也因扩大了宣传推广范围而大大增高【SG:SW我写我的歌】的曝光率。

丁晓雯是今年【SG:SW我写我的歌】的导师之一。身为亚洲华语乐坛的教母,丁晓雯的创作超过400首,合作过的歌坛巨星包括林忆莲、张学友、郑秀文、王力宏、任家萱和那英等。本届【SG:SW我写我的歌】的另一位导师是本地著名创作歌手兼音乐人黎沸挥。与他合作过的多位歌王歌后就包括张学友、刘德华、巫启贤、张杰、张信哲和萧亚轩等。两位导师将在《创作大师班》向创作者们传授丰富的音乐学问、分享各自的创作心得,并对晋级作品创作
者的作品给予评点。

今年,铃凯将担任【SG:SW我写我的歌】的线上大使。她的歌曲《目瞪口呆》曾登上苹果苹果iTunes华语流行音乐销售榜冠军。铃凯将参与【SG:SW我写我的歌】的多个活动。观众可期待收看于6月至7月每周由铃凯主持的脸书直播节目《SG:SW LIVE!》。她将与多位本地创作歌手们一起分享他们创作音乐的心路历程!

从遴选环节、大师班到发表会和压轴演唱会, 本届【SG:SW我写我的歌】将全面以线上视像会议以及社交媒体平台直播的方式进行。10首优秀作品将会在《线上压轴演唱会》上演出,届时由专业评审团选出7项奖项的获奖作品,而其中的6首优秀作品也将被专业录音制作成单曲和MV来发行。

【SG:SW我写我的歌】也十分欢迎非华族(如马来族、印度族等)歌手和音乐创作者参加这场中文歌曲创作节。糅合多元种族特色的优秀作品可有机会赢得【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跨乐奖】。跨种族的元素可通过歌词、旋律或编曲的形式呈现,例如:

– 以传统华族乐器弹奏结合印度音乐元素的音乐作品
– 糅合马来音乐风格和华语歌词的音乐作品
– 与来自不同种族的音乐创作者共同创作

只要是15岁以上的新加坡籍国民和永久居民,或是持有有效学生证、工作准证或长期准证的外籍人士,皆可提交原创歌曲报名参赛。参加作品须是由个人或与其他创作者共同创作(但必须在报名前征求各创作者的同意)的原创作品。

作品公开征求期为2021年6月7日至2021年7月18日(晚上11时59分截止)。

关于【SG:SW我写我的歌】
由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COMPASS),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SCCC) 与海蝶音乐联合主办的【SG:SW 我写我的歌】中文歌曲创作节,为发掘更多本地音乐人才,并且逐渐培养属于当代的本地中文歌曲创作文化。自2017年第一届的【SG:SW 我写我的歌】,我们已收到近1,500首创作,掀起本地多年未见的创作热潮。【SG:SW我写我的歌】旨在推广本地中文原创音乐,激发潜力无限的本地音乐生力军的创作欲望,通过这个平台发表原创作品,尽展音乐才华,发掘并孕育优秀的本地中文歌曲创作者。

 

2021【SG:SW我写我的歌】媒体资料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