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兔年春招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新加坡宗乡联合总会携手举办新春团拜喜迎兔年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新加坡宗乡联合总会携手举办新春团拜喜迎兔年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新加坡宗乡联合总会携手举办新春团拜喜迎兔年

新加坡,2023年1月24日 – 大年初三,约700位嘉宾在新加坡华族⽂化中⼼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携⼿举办的《新春团拜2023》齐聚一堂,与主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先生一同庆祝兔年的到来。

sccc spring reception 2023
图:主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先生与嘉宾出席团拜活动

出席团拜的政治领袖包括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教育部长陈振声、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总理公署政务部长陈国明、西北区市长任梓铭、中区市长潘丽萍、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蔡瑞隆、蔡厝港集选区议员黄文鸿、武吉班让单选区议员连荣华、杨厝港单选区议员叶汉荣和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杨涴淩。

多位国会议员、外交使节、华社领袖及代表、本地会馆和艺术及文化团体代表,以及各族群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团拜。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吴绍均先生在新春致辞中提到中心刚设立的研究小组,以便深入研究本土华族文化。他说:“研究组的首个项目,即是设立一个线上“新加坡华族文化知识库”,全面介绍本土华族文化的内涵与特色。”中心希望在明年中旬开通文化知识库,推出的内容会有中英文版本。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蔡其生先生在致辞中指出,要保持宗乡会馆的活力,年轻人的参与至关重要,但要兼顾工作和家庭生活极具挑战。他表示“宗乡总会将把‘家庭’元素纳入我们的活动”,以通过“老、中、青”三代的项目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提高年轻一代对传承华族历史与文化的兴趣。

活动也通过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的脸书网页进行直播,让线上的约800名观众一同欣赏由醉花林银河民族乐团带来的开场表演和 High Notes 呈献的爵士乐表演。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