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今天开幕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今天开幕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今天开幕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今天开幕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今天开幕

新加坡,2017年5月19日 — 李显龙总理在今天晚上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持开幕,为多元多彩的新加坡华族文化开启新篇章!

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倡议成立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在传承和推广传统中华文化,保留和发扬新加坡独特的本土华族文化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在开幕礼上,李总理也欣赏了南洋女子中学的舞狮表演、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的歌舞表演《欢乐读书郎》、以及新谣代表人物梁文福和年轻歌手慧娴与薇倪的新谣歌曲联唱。这些表演将丰富多彩和具有特色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一一展现出来。

除了参观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设施,李总理也参观了在中心展览厅举行的《新•创意》特展。这个以“新•创意”为主题的华族文化展览,展示了19位本地艺术家的21件作品,用全新的视角和现代的呈现方式探讨新加坡华族文化。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位于市区中枢,并毗连位于珊顿道的新加坡大会堂,这栋11层楼的大楼为周边都市建筑群注入动感活力气息。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建筑设计在摩登设计中融入传统中华建筑特,主要设施包括530个座位的表演厅、能容纳500人的多功能礼堂、可容纳200人的展览厅和能鸟瞰新加坡城市景观的天台花园等。

在开幕礼上,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表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也期待着和本地学校、文化艺术团体、机构和个人,有进一步合作。在继承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融入更多趣味元素,以新颖的呈现方式,吸引更广泛的群众接触新加坡华族文化。”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