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呈献《天天向上》展览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呈献《天天向上》展览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呈献《天天向上》展览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呈献《天天向上》展览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呈献《天天向上》展览

新加坡,2018年3月2日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于3月3日至6月3日在中心展览厅举办《天天向上》特展。公众将可免费参观一百多个 “天天”塑像,并参与创意工作坊,为迷你“天天”塑像彩绘。

漫画人物“天天”是个对任何事情都好奇的小男孩,他总是保持往上看,往上指的姿态。他是国际知名艺术家,进念‧二十面体(Zuni Icosahedron)联合艺术总监荣念曾于1970年代始创的概念漫画。“天天”白色的立体塑像就如一张充满可能性的白纸,无论大人或小孩都能借这样的“白纸”自由发挥人创造力和想象力、抒发情感、表达想法或叙述故事。

进念‧二十面体联合艺术总监兼创办人荣念曾说:“我们非常高兴跟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合作,再次把‘天天向上’带到新加坡。这次的展览规模更大,我们希望展览成为一个富创意、具有包容性的互动平台,不断激发大家的创意思维和对话。”

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进念‧二十面体联合呈献的《天天向上》特展,将展出超过120个由本地和海外艺术家设计的塑像。此外,这次展览也将展出由宗乡会馆、文化艺术团体与机构、本地艺术工作者、友族代表和学校所设计的作品,为展览增添28个新的“天天”塑像。这些“天天”塑像展示了各自的文化特色,也表达了对本地文化艺术的期许。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表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努力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传承与推广新加坡独特的华族文化。我们非常开心能与进念‧二十面体合作,共同呈献适合一家大小参加的活动,展现我国现代华族文化与艺术,并促进多元文化交流与理解。”

《天天向上》展览也将在3月3日下午3时举办一场由进念‧二十面体主讲的公众讲座。公众和学生也可参加一系列的创意工作坊,在迷你“天天”塑像上自由发挥创作,所创作的作品也将与展览中展出。

《天天向上》展览将从2018年3月3日至6月3日(上午10点至晚上8点)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展览厅展出。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s://www.singaporeccc.org.sg/。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