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我们独特的新加坡华族文化的拥护者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第三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开始接受提名 表彰为本土华族文化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第三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开始接受提名 表彰为本土华族文化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第三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开始接受提名 表彰为本土华族文化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第三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开始接受提名 表彰为本土华族文化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新加坡,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第三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此奖项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颁发,旨在表彰在不同领域为新加坡华族文化之传承、推动、提升和传播,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开放给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以及在新加坡注册的非商业机构,参与方式为自行提名或推荐提名。此奖项设有个人奖和团体奖各一名,获奖的个人和团体将各获得总值新币两万元的奖励,包括一万元奖金和上限一万元的项目资助。

评审委员会主席的刘太格先生表示:“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今年迈入第三届。前两届的提名反应热烈,提名者的的作品素质也很高。这都让我感到非常鼓舞。在这个评选过程中,我认识了许多致力于推广华族文化的新加坡人。我有信心,也非常期待本届有更多新的优秀提名。我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推广新加坡华族文化,让国人和外国朋友能够更加了解和欣赏我们的本土华族文化。”

除了刘太格先生,本届的评审委员也包括了许廷芳律师、郭振羽教授、柯思仁副教授、林任君先生、胡文雁女士以及郭茵茵女士。他们将根据评选标准对提名进行评估。

第一和第二届的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的5月份颁发。前两届的个人奖得主包括在过去四十年为推动新加坡相声发展不懈努力的本地相声先驱韩劳达先生,以及让新加坡音乐足迹遍布海外的资深作曲家李煜传先生。成立于1941年的湘灵音乐社,凭着在南音与梨园戏曲上的再创与振兴上的显著努力,获颁第一届的团体奖。不遗余力地向年轻一代介绍新加坡华文文学,并为本地作家创造机会与杰出的国际和中文作家进行交流的新加坡作家协会,则是第二届团体奖得主。

第三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的提名截止日期是2018年12月31日。有兴趣参加的人士和非商业性质团体,可登录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网站https://singaporeccc.org.sg/zh-hans/sccca/ 了解详情及下载提名表格,并于截止日期前提交给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