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彩2023开幕典礼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吴绍均先生致辞

华彩2023开幕典礼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吴绍均先生致辞

华彩2023开幕典礼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吴绍均先生致辞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华彩2023开幕典礼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吴绍均先生致辞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刘燕玲女士、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董事、

本地文化艺术界的伙伴们、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欢迎我们的主宾刘燕玲女士和各位贵宾莅临第六届华彩的开幕典礼。

这是我首次以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的职衔在典礼上致辞。我想借此机会感谢首任主席蔡天宝先生以及卸任的董事们在过去的五年为中心立下扎实的根基。

“华彩2023”

《华彩》于2017年随着中心的开幕首次推出,如今已是中心的旗舰项目。通过跨文化、跨形式和跨时代节目,我们希望让公众感受本土华族文化的多元与精彩。

今年,中心再次与本地艺术团合作呈献11项精彩节目,从今天开始一直到6月18日。

为盛会拉开帷幕的是大家将会欣赏的音乐舞台剧《今后》。它结合华乐、印度舞蹈和粤剧完美呈献跨文化与跨形式元素。

《华彩》今年的主题是“传承”。这和中心的工作息息相关,我们要把我们的传统艺术和文化保存下来,以新颖的方式呈献,并传承给下一代。

今年恰逢我们许多艺术伙伴的周年庆。联合早报庆祝100周年、南华潮剧社成立60周年、聚舞坊和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分别庆祝成立30和20周年。我很高兴看到它们能与《华彩》一起欢庆并继续在文化艺术领域发光。

接下来,请让我以华语继续致辞。

与本地艺术团体合作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致力于跟本地的文化艺术伙伴密切合作,让本地艺术文化蓬勃发展。去年,我们与猴纸剧坊和鼎艺团等艺术团体签署谅解备忘录。

今晚,大家也会见证中心与新加坡华乐团签署一项新的谅解备忘录。两家机构将充分利用处在新加坡市中心的优越地理位置,携手打造富有本地特色的华族文化社区。我们相信,一加一将大于二。备忘录将促进两支团队们的合作,互相分享经验和共享设施。这项谅解备忘录的第一个项目将会是今年中秋节的庆祝活动,请大家留意陆续公布的详情。

第六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此外,我很高兴今晚能跟大家一同见证第六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的颁奖典礼。中心于2017年设立贡献奖,以表彰对新加坡华族文化的推广、丰富、培育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我们通过奖项,给予这些文化工作者认同与鼓励。我由衷祝贺第六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个人奖得主吴文德先生,以及团体奖得主南华潮剧社。我也感谢劳苦功高的评审委员会主席林任君先生和评委会成员们,为评选得奖者所作出的努力。

随着第六届贡献奖的结束,我们也正式开启第七届贡献奖提名。期待大家踊跃提名,让在我们当中努力推广新加坡华族文化的伙伴们受到肯定。

再次感谢在座的各位来宾抽空出席今晚的典礼,也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精心准备的节目。

谢谢。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