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春季招待会 — SFCCA、SCCC

2017 丁酉年新春团拜——宗乡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通商中国齐迎新年,把握新年新机遇!

2017 丁酉年新春团拜——宗乡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通商中国齐迎新年,把握新年新机遇!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2017 丁酉年新春团拜——宗乡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通商中国齐迎新年,把握新年新机遇!

2017 丁酉年新春团拜——宗乡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通商中国齐迎新年,把握新年新机遇!

新加坡, 2017年4月24日–超过800位受邀嘉宾出席了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通商中国联办的新春团拜。主宾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先生,莅临主持了新春团拜仪式。颜金勇部长、陈振声部长、黄志明部长、王乙康部长、杨莉明高级政务部长、沈颖高级政务部长、张思乐政务部长、陈振泉政务部长、许宝琨政务部长、新加坡驻中国大使罗家良先生、刘燕玲政务次长、马炎庆政务次长、多位外交使节以及海内外嘉宾也拨冗出席,共庆鸡年新春佳节。 团拜活动首次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这也是华族文化中心竣工以来举办最盛大的活动。

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旨在联系新加坡各界华社领袖的宗乡情谊,进一步加深华社之间的凝聚力,并推动我国华族文化的发扬与传承,吸引年轻人参与其中。故此本次盛典也邀来本地六所大学的青年代表,同时力邀各族群的朋友共同参与新春团拜,不仅希望促进年轻一代对本地华族文化的了解,也希望能够促进各文化间的交流,增强社会凝聚力。

主宾尚穆根部长也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各族群之间的活动,促进文化交流,共建一个和谐社会,各族群和睦共处,相互尊重,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全,让年轻人拥有更多发展机会。部长表示,宗乡总会向来积极促进各族群间的文化交流,有助于增强社会凝聚力。随着全球、区域环境不断变化,培养身份认同,扎根文化愈发重要,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也可谓来得即时。

宗乡总会会长兼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新春团拜首次于新建成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预示着本地化族文化生态的新成长。目前,华族文化中心已推出首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旨在表彰为新加坡华族文化的提升和传播,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并于2月25日推出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早报文创空间”的首场活动,5月份将举办盛大的开幕典礼和文化节。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发起,随着华族中心正式投入运作,宗乡总会也将迈入新的里程碑。蔡会长也呼吁各位继续支持本地华族文化的发展,并用新思维来观照和解读华族优秀的文化和价值观,吸引年轻一代与各族群朋友参与其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在新的一年里齐心协力迎接挑战。

通商中国将于2017年欢庆10周年,新任董事会主席李奕贤先生,首先感谢创会主席蔡天宝先生为通商中国奠定了坚实稳固的基础。李奕贤主席表示,丁酉鸡年充满着变数,因此更需要密切关注全球局势,共同了解、讨论以及分享,以获得智慧与机遇。步入崭新的里程碑,通商中国将继往开来,培养能够把握东西方政治经济局势,通晓双语双文化的“新中通”人才,加深两国间的了解、合作,促进互惠共赢的发展。

新春团拜也迎来了由国大华族舞蹈团以及多民族风的『和』乐队所带来的歌舞表演。在佳节喜庆的氛围中,受邀嘉宾相互拜年, 冀望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