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SG:SW 我写我的歌】重磅回归

第六届【SG:SW 我写我的歌】重磅回归 —— 现场演出将重返舞台、两位大师班导师更是曾为周杰伦和蔡依林作词和制作专辑的殿堂级音乐人

第六届【SG:SW 我写我的歌】重磅回归 —— 现场演出将重返舞台、两位大师班导师更是曾为周杰伦和蔡依林作词和制作专辑的殿堂级音乐人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第六届【SG:SW 我写我的歌】重磅回归 —— 现场演出将重返舞台、两位大师班导师更是曾为周杰伦和蔡依林作词和制作专辑的殿堂级音乐人

新闻稿

 

新加坡,2022年5月30日 —— 迈入第六届的【SG:SW 我写我的歌】中文歌曲创作节重磅回归,本创作节旨在发掘和栽培新一代具有潜能的本地音乐人才,为他们提供尽展才华的平台。

参与本届【SG:SW 我写我的歌】的创作者们可有机会参加由来自台湾殿堂级作词人方文山和赫赫有名的音乐制作人吴大卫担任导师的《创作大师班》。方文山曾为周杰伦多首名曲如《青花瓷》、《七里香》和《不能说的秘密》,以及S.H.E的《热带雨林》填词,而吴大卫则为多位乐坛天王天后创作多首代表作,如蔡依林的《Pretty Pretty Day》和张惠妹的《背叛》等。 

两位导师们也会为最终晋级10强的作品进行点评,并与参与者分享他们的创作心得和给予创作贴士。

新兴唱作人范平庚将担任本届【SG:SW 我写我的歌】的创作大使,并全程参与创作节的推广活动,其中包括拍摄兼主持节目《SG:SW 创意突击!》,以及与本地创作歌手进行访谈,畅聊他们音乐创作的心路历程。

随着我国放宽安全管理措施,【SG:SW 我写我的歌】也将重返实体舞台,民众终于能亲临现场观赏【SG:SW 我写我的歌】的数个现场演出。《公开发表会》和《压轴演唱会》将是创作者展现创作实力和舞台魅力的平台。

通过初选的20首作品将能于《公开发表会》发表作品,而经过评审团评选出的10首优秀作品将晋级到下一个环节。10强作品的创作者将可获得参与《创作大师班》的机会,并于《压轴演唱会》呈现最终作品。

打入10强的创作者将于《压轴演唱会》角逐7个大奖,而六首作品将被专业录音制作成单曲(以合辑发行)和音乐视频。

来自不同种族或不同语言背景的创作者也可参加本届创作节。只要作品糅合多元种族特色,即有资格角逐《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跨乐奖》。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跨乐奖》将颁发给为词、曲或编曲融合了多元文化元素的杰出作品。以往获得此奖的作品就包括《Ku Mahu在乎》(2019年)和《爱情逃兵》(2021年)。

本届创作节也将开办一系列与音乐创作相关的免费分享会,包括:

o   大众:《跨种族文化音乐元素分享会》

o   SG:SW 2022 报名者:《探讨华语乐坛》、《音乐版权须知》分享会

o   终极10强创作者:《舞台魅力训练营》

想提交作品的创作者必须是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持有效工作证、学生证或是新加坡长期居留证的外籍人士,年龄须是15岁以上。

参加作品可以个人创作或是与其他创作者合作的作品 (但必须在报名前征求各创作者的同意)。每位人士可报名的作品分别限于三组词和三组曲,包括与其他创作者合作的参加作品。

作品征求期为2022年5月30日至2022年7月10日(晚上11:59截止)。作品提交链接:https://sgsw.sg/online-submission/

 

###

关于【SG:SW我写我的歌】

由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 (COMPASS),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SCCC) 与海蝶音乐联合主办的 【SG:SW 我写我的歌】中文歌曲创作节,为发掘更多本地音乐人才,并且逐渐培养属于当代的本地中文歌曲创作文化。自2017年第一届的【SG:SW 我写我的歌】,我们已收到来自1,400位创作者提交近1,700首创作。【SG:SW我写我的歌】旨在推广本地中文原创音乐,激发潜力无限的本地音乐生力军的创作欲望,通过这个平台发表原创作品,尽展音乐才华,发掘并孕育优秀的本地中文歌曲创作者。

 

第六届【SG:SW 我写我的歌】媒体资料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