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加坡新常态” 微电影大赛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我的新加坡新常态” 微电影大赛,公开征集专属新视角下新常态的故事

“我的新加坡新常态” 微电影大赛,公开征集专属新视角下新常态的故事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我的新加坡新常态” 微电影大赛,公开征集专属新视角下新常态的故事

8月13日—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及《联合早报》携手举办的微电影大赛即日起开始征集作品。

迈入第四届的大赛以“我的新加坡新常态”为主题,广邀视屏创作者通过影像分享他们对新常态的观察、认知和感悟,也希望借此机会展示新加坡人坚韧不拔,乐观进取,积极应变的态度。

本届赛事分为公开组、学生组和海外组,奖项包括网络人气、最佳创意、最佳演员、最佳导演等,奖金总值高达3万元。现开放报名至2021年12月20日,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1日。

赛事有幸邀请到业界资深人士担任评审,阵容包括 : 著名演员兼导演郑斌辉,新加坡新跃大学新跃中华学术中心主任符诗专教授,电影制片人邓宝翠,新加坡电影协会副主席陈源胜,资深编剧及儿童读物作家洪汐,太阳娱乐文化洛杉矶 分部主理人兼电影人林毅炜。

除了竞赛环节,主办单位也开办双语工作坊,给有意参赛及投入影视创作的公众提供免费培训。工作坊分别由本地知名影视工作者巫培双、洪益兴和Saleem Hadi指导,中英文各两场,于9月和10月份的周末开讲。

此外,为鼓励并帮助有意参赛的民众拍摄微电影,主办方将在11月份举办两场分享会。邀请新加坡知识产权局(IPOS)法律事务司长夏佳萍(Trina Ha),邓宝翠导演,以及历届大赛得奖者,他们将从不同的角度和面向,分享影视制作的经验以及知识产权所需注意事项。

微电影大赛于2014年首办,主题为“我的新加坡故事”。其后每两年举办一届,主题分别为“我的新加坡未来”以及“我的新加坡派”,吸引了许多海内外民众踊跃参与。有兴趣报名参赛、提交作品或参加上述工作坊、分享会的公众,可浏览microfilm.zaobao.com/2021/ 了解更多详情。

 

*** ***

我的新加坡新常态 “微电影大赛

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及《联合早报》携手举办的“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旨在鼓励大家通过10分钟以内的短片,表达最能体现新加坡的特点。通过你的相机、手机或其他录影设备分享不一样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你眼中的新加坡新常态是什么样子。即刻浏览 http://microfilm.zaobao.co/2021/ 查询更多详情。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