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嘉年华会 相约线上同欢庆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端午节嘉年华会 相约线上同欢庆

端午节嘉年华会 相约线上同欢庆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端午节嘉年华会 相约线上同欢庆

端午节嘉年华会 相约线上同欢庆

2021520—新冠疫情虽未明朗,但过节仍可充满仪式感。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嘉年华会去年首次由线下移师到线上,获得了广大的回响。今年,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再次联合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及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举办“云端午”,让人们体验不一样的端午节。

“云上端午•线上屈原故里”是今年的亮点节目之一。这项全方位的活动让民众足不出户也能到屈原的故乡湖北秭归进行“深度旅游”。届时,挂艾草、割菖蒲、赛龙舟、包粽子、办诗会等传统民俗活动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民众参与其中。另外,活动也会介绍端午节在新加坡的演绎与变革,充分展现新中两地的端午文化以及风貌特色。文化之旅定于6月13日(星期六)下午3时至4时30分,通过ZOOM以中英双语进行直播,有意者请预先报名。

为弘扬传统文化,提振国民士气,今年的端午绘画比赛以“喜洋洋庆端午”为主题,鼓励本地少儿和青年透过画作展现积极、乐观的一面。比赛分为儿童组及青少年组,分别让年龄介于3岁至12岁的儿童,以及13岁至18岁的青年参加。从5月20日起,参赛者可将作品电邮给主办单位,提交截止日期为6月2日晚上11时59分。从6月3日到6月9日,民众可上官方网站为心仪的画作投票。网络和评委票选各占总成绩的40%和60%。两个组别皆设有首、二、三奖及最佳人气奖,丰富的奖金礼券有待赢取。

欢庆端午岂能少了灵魂活动划龙舟?今年,“跃上龙舟”小游戏将取代实体龙舟赛,让公众感受虚拟端午的乐趣,同时赢取奖品。参与者只需打开微信扫描QR码进入“SFCCA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的“端午小游戏”即可参与。游戏第一和第二时段初赛于6月1日至8日在微信开放,成绩将计入排名并获得礼券。前两个时段的获奖者将受邀参与6月9日的决赛,优胜的前15名参赛者各可获得礼券。

更多关于端午嘉年华的活动内容,请浏览官方网站sfcca.sg/duanwucarnival。欲了解线上文化之旅和端午绘画比赛的报名详情,亦可上官网查询,或联系宗乡总会,电话:6643 6479 ,电邮:sya_events@sfcca.sg

 


发出机构: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简介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宗乡总会)于1985年注册成立, 是我国华人宗乡会馆的最高领导机构。于2011年荣邀李显龙总理担任首位赞助人。宗乡总会主要宗旨是:加强华人宗乡会馆的密切合作,主办或资助有关教育、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活动,提高公众对华族语文、文化和传统的认识。自成立以来,总会一直肩负着带动华人社会、推展华族文化事业、发扬华族优良传统的神圣使命。宗乡总会目前有逾230个会员团体。

 

更多详情,请浏览宗乡总会网站:http://www.sfcca.sg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简介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旨在继承和推广传统中华文化,保留和发扬新加坡独特的本土华族文化,以及促进各族群间的相互理解。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于2017年5月19日由赞助人李显龙总理主持开幕,致力成为一个呈献优质演出、展览和文娱活动的交流站,为不同族群的国人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互动平台。此外,新移民也能通过参与中心的活动,了解本地习俗和文化。

 

中心希望成为各界人士了解本地华族文化的机构,以及享誉区域的文化地标。

 

更多详情,请浏览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网站: https://www.singaporeccc.org.sg

 

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

人民协会属下的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成立于1965年。它的宗旨是促进种族和谐与社会凝聚力,以及加强人民与政府之间的沟通。

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是各族群居民互相交流的场所。它也通过主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课程,充实居民的生活,提升他们的生活技能。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