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成绩揭晓

“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成绩揭晓

“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成绩揭晓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成绩揭晓

“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成绩正式出炉。共有13件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公开组、学生组和个别奖项。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先生以主宾身份莅临活动,一同揭晓成绩。

这是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以及《联合早报》第四度携手举办微电影大赛。本届以“我的新加坡新常态”为主题,鼓励国人分享他们对新常态的观察、认知和感悟。

本届赛事得到民众的热烈响应,参赛作品数达122件,比往届多出一倍。当中有6部影片出自友族同胞,除了华语和英语,还有作品以方言和旁遮普语呈现。

由蔡紹渠执导的《在家担心》成功夺下公开组金奖。影片以诙谐的手法描绘主人翁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日常及各种困扰,成功引起共鸣。饰演男主的杨时恺也凭这部作品夺下 “最佳演员奖” 。银奖则由纪录片《父亲》夺得。影片侧写了一名烧腊师傅的心路历程,烟火气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导演刘奕宏也是上届大赛的得奖人之一。铜奖则由王光荣的《海枯石烂》获得。影片以年轻视角出发,关怀疫情底下的年长人士。

学生组方面,金奖颁给了张启明拍摄的《晴天的颜色》。作品巧妙地运用色彩来表达疫情中的人文关怀。它同时也荣获了网络人气金奖,是本届的双料得主。Krithickga Judith Shankar制作的《When Covid Strikes》获得了银奖。该制作团队由各族人士组成,呼应了赛事的多元文化精神。以福建话呈现的《荷兰》夺得本组铜奖。这部由吴贤伟执导的短片记录了高龄戏曲艺人的心声,也道出国人保存传统文化的决心。

今年爆红的音乐短片《这个那个》成功抱走本届的“年度新加坡网络短片”。轻松幽默又富有市井色彩的内容让人会心一笑,可说实至名归。个别奖项方面,李嘉凭《回家》获得“最佳导演”,影片《新距离》则夺下“最佳创意奖”。

主办方希望透过“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鼓励国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新常态。所有作品可在http://microfilm.zaobao.com浏览观看。

*** *** 

“我的新加坡新常态 “微电影大赛

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及《联合早报》携手举办的“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旨在鼓励大家通过10分钟以内的短片,表达最能体现新加坡的特点。通过你的相机、手机或其他录影设备分享不一样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你眼中的新加坡新常态是什么样子。即刻浏览 microfilm.zaobao.com查询更多详情。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简介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宗乡总会)于1985年注册成立,是我国华人宗乡会馆的最高领导机构。于2011年荣邀李显龙总理担任首位赞助人。宗乡总会主要宗旨是:加强华人宗乡会馆的密切合作,主办或资助有关教育、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活动,提高公众对华族语文、文化和传统的认识。自成立以来,总会一直肩负着带动华人社会、推展华族文化事业、发扬华族优良传统的神圣使命。宗乡总会目前有逾230个会员团体。

更多详情,请浏览宗乡总会网站 www.sfcca.sg。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简介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旨在继承和推广传统中华文化,保留和发扬新加坡独特的本土华族文化,以及促进各族群间的相互理解。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于2017年5月19日由赞助人李显龙总理主持开幕,致力成为一个呈献优质演出、展览和文娱活动的交流站,为不同族群的国人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互动平台。此外,新移民也能通过参与中心的活动,了解本地习俗和文化。

中心希望成为各界人士了解本地华族文化的机构,以及享誉区域的文化地标。

网站:www.singaporeccc.org.sg

面簿:www.facebook.com/singaporechineseculturalcentre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简介

《联合早报》致力于提供实时、严谨、高质量的新闻报道和深度评析,内容包括东亚局势、财经新闻、热门话题、时尚动态等,为全球华人所关注,被公认是一份报道客观、言论公正、负责任、可信度高的报纸,对中国的发展采取积极的态度,在华人世界中享有崇高的信誉。

 

发出机构: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