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CC和SFCCA 2021年春季招待会虚拟旋转迎接农历新年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联办新春团拜2021年 — 首次线上举行!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联办新春团拜2021年 — 首次线上举行!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联办新春团拜2021年 — 首次线上举行!

新加坡,2021年2月14日 – 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联办的“新春团拜”活动,今年因冠病疫情首次移师线上举行,并迎来约250位嘉宾在Zoom线上平台共聚一堂,迎接牛年。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本地华社和各族群领导在线上相聚、促进各族群之间的交流,也提供一个舞台供本地艺术团体绽放光芒,借此推广本地华族文化与价值观。

 

贸工部长陈振声在活动中通过预录视频致辞,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也以预录视频送上新年祝福。出席团拜的贵宾包括颜金勇部长、王乙康部长、徐芳达高级政务部长、沈颖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高级政务部长、刘燕玲政务部长、孙雪玲政务部 长、陈国明政务部长、陈杰豪政务部长、马炎庆高级政务次长和蔡瑞隆政务次长。

 

此外,多位议员、外交使节、本地会馆代表、文化与艺术团体代表,以及各族群代表也出席了活动。由于今年的团拜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的面簿网页上进行现场直播,公众也在线上观赏了由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新春特备节目——打击乐团“FENG 鼓”的开场演出、Urban Terrain Groovers结合街舞和武术元素的表演以及本地音乐演奏者以中西乐器演绎传统新年歌曲等表演节目。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兼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名誉会长蔡天宝致辞时也提及今年数码版的新春团拜。他说: “冠病疫情当前,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今年举办首个线上版的新春团拜。过去的一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和计划,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也不例外。然而,我们积极把这一次的挑战转化成机遇,让华族文化的传承和推广,不受疫情影响。我们会继续结合传统与创新、善用科技与新媒体、并加强本地文艺生态。”

 

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在致辞时也对此作出呼应:“疫情改变了国人的生活方式,宗乡团体也须与时俱进,才能更有效地弘扬本地华族文化与价值观。总会呼吁各会员团体积极运用数码科技来展开会务,应对新常态。”他也透露,宗乡总会除了在去年初带头,将其会务转向线上操作、把活动移师线上外,接下来也会为会员提供相关协助,带领他们踏上转型之路。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简介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旨在继承和推广传统中华文化,保留和发扬新加坡独特的本土华族文化, 以及促进各族群间的相互理解。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于 2017 年 5 月 19 日由赞助人李显龙总理主持开幕,致力成为一个呈献优质演出、展览和文娱活动的交流站,为不同族群的国人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互动平台。此外, 新移民也能通过参与中心的活动,了解本地习俗和文化。中心希望成为各界人士了解本地华族 文化的机构,以及享誉区域的文化地标。

更多详情,请浏览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网站 https://www.singaporeccc.org.sg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简介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宗乡总会)于 1985 年注册成立,是我国华人宗乡会馆的最高领导机构。于 2011 年荣邀李显龙总理担任首位赞助人。宗乡总会主要宗旨是:加强华人宗乡会馆的密切合作,主办或资助有关教育、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活动,提高公众对华族语文、文化和传统的认识。自成立以来,总会一直肩负着带动华人社会、推展华族文化事业、发扬华族优良传统的神圣使命。宗乡总会目前有逾 230 个会员团体。

更多详情,请浏览 http://www.sfcca.sg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