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陈国华将联合呈献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本地音乐家兼画家陈国华 联合呈献跨领域作品《e米距离》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本地音乐家兼画家陈国华 联合呈献跨领域作品《e米距离》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本地音乐家兼画家陈国华 联合呈献跨领域作品《e米距离》

新闻稿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本地音乐家兼画家陈国华
联合呈献跨领域作品《e米距离》

 

sccc adhoc jul launch email eternity

《e米距离》

交响组曲:音乐无边界

 

新加坡,2022年8月26日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陈国华将联合呈献《e米距离》音乐会。这场跨领域音乐会结合了陈国华的画作和音乐作品。

陈国华是本地知名音乐创作歌手和音乐剧导演。他也是扬名国际的作曲人,曾与多位亚洲巨星合作,如刘德华、黄莺莺和黄小琥。陈国华为多个国家的艺术节呈现作品,例如由他重新配乐的中国经典默剧《小玩意》,就曾到五个城市和艺术节巡演并获得热烈反响。陈国华早期也是游泳国手,为新加坡夺下多枚奖牌。

三年前,陈国华重拾毛笔,以画家和书法家身份重新出发。如今他再次当上作曲人,回归本地舞台。他上一次登上舞台的作品,是2012年新加坡艺术节的开幕之作、于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的《玉鸟飞》。 

而这一次,陈国华将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携手合作,把《e米距离》重新搬上舞台,由国际室内乐团演奏交响组曲。陈国华一直相信音乐是促进不同文化交流的桥梁,音乐会呈现的乐曲再次展示他对于“音乐无边界”的信念。音乐会也将融合美术元素——多幅由陈国华创作的画作将展现于舞台的大屏幕。

为这场音乐会演奏的乐团显现了陈国华对华族、印族、西洋、传统和现代乐器的热爱。这个精心组成的乐团所弹奏的乐器将包括各种华族乐器、钢琴、印度布拉鼓(tabla)、电子乐和大提琴。

音乐会也会有跨世代的成分——来自南洋艺术学院的在籍学生和知名乐手,以及拉萨尔艺术学院的校友会与陈国华同台演出。

出席2022年10月2日场次的观众可以在演出结束后参加对谈会。陈国华将与观众分享为这场音乐会创作音乐的过程和灵感,以及他的反思为何有助于他的创作过程。

 

《e米距离》详情

日期: 2022年9月30日至10月2日

地点: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远东机构表演厅,九楼

票价:$28

语言:活动将以中英双语进行

优惠:学生、乐龄人士或购买10张套票可享有10%折扣

门票将从8月25日开售。请点击https://www.sistic.com.sg/events/email1022获取更多售票详情。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致力于制作具包容性的节目。我们非常乐意为本地的慈善机构,尤其是乐龄慈善团体,提供免费的现场或线上节目。欢迎联系events@singaporeccc.org.sg查询更多详情。

欲知更多关于《e米距离》的详情,请参考附录

 

###

 

附录

关于《e米距离

陈国华早在2003年创作《e米距离》时,世界正陷入混乱——伊拉克战争和沙斯疫情的爆发让未来充满危机和未知。今年,新冠疫情和乌克兰战乱再次让他看到与20年前非常相似的世界局势,并促使他再次呈现《e米距离》。

这场表演将带领观众展开一趟航空之旅。旅途从机场开始,往高空翱翔飞向一个后疫情的世界。表演借由这个机会,触发观众反思生活在这个动荡时代的意义,或者纯粹得到些许慰藉。

表演也加入了跨领域元素,譬如把来自原版演出的乐曲,与文字和视觉艺术作品相结合。而融合了书法技巧的画作,可以视为对乐曲的一种诠释,同时也可以作为舞台的背景。

音乐会的最大亮点即是由陈国华精心组成的乐团,反映了他对华族、印族、西洋、传统和现代乐器的热爱。乐团所演奏的乐器就包括二胡、琵琶、箫、笙、扬琴、中阮和华乐打击乐。由不同文化的乐器组成的合奏将为观众献上多首扣人心弦的曲目。

为创造更生动并带点俏皮的沉浸式体验,陈国华还在乐曲中融入多种音乐类别的元素,例如1970和1980年代流行歌曲、印象派作曲家德彪西和拉威尔的音乐、华族民谣和巴西吉他的交叉节奏。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