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着我们当地中国文化的商品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本地艺术家合作推出以本土新加坡文化为主题的限量版周边商品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本地艺术家合作推出以本土新加坡文化为主题的限量版周边商品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与本地艺术家合作推出以本土新加坡文化为主题的限量版周边商品

图片稿

merchandise

(照片)两套周边商品包括便当盒、餐具、随行杯、托特包、T恤、袜子和渔夫帽。

 

新加坡,2022年5月6日 —— 配合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欢庆5周年,中心与两位本地艺术家陈映婷和杨时威合作,设计具有新加坡华族文化特色的独家限量周边商品。

 

由陈映婷设计的一套周边商品

陈映婷所设计的这套周边商品灵感来自本地孩童们都最爱的贴纸。她的设计包括各种突显独特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以及对比新加坡华族文化中传统和现代两个不同面向的元素和图案。

tiffany lovage sccc merchandise

(照片) 这一套周边商品包括渔夫帽、T恤、袜子和托特包。

 

totebag

(照片) 托特包上的图案包括农历日历、在不同种族在分别庆祝农历新年、开斋节和屠妖节时派发的红包和绿包等、以及分别由本地华人和马来人烹煮不同风味的的椰浆饭。

 

shirt

(照片)T恤的设计还包括大家熟悉的各种本地美食和日用品如马来卤面 (mee rebus),娘惹瓷砖和Jotter Book。

 

由杨时威设计的一套周边商品

杨时威在国外居住时,最想念的本土华族文化是和家人一起到煮炒餐馆吃饭!所以当他受邀设计一套能展现融合本地不同文化特色的周边商品时,便决定重新想像和展现本地餐饮文化具有代表性的一面。

(照片)这一套周边商品包括餐具一套、托特包、便当盒和随行杯。

 

keith yeo sccc merchandise

(照片)托特包的设计灵感来自怀旧的煮炒打包纸盒,并加入各种可能藏在盒子中的“好料”。随行杯的设计来自我们庆祝的华人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因此加入了肉粽和划龙舟的绘画。

 

关于陈映婷

tiffany

陈映婷毕业自拉萨尔艺术学院美术系,新奇别致的艺术风格反映了她对植物和解剖学的热爱。她的作品往往充满细节,并以细腻的方式呈现作品。她的设计常以跨越不同文化、以及新加坡人最熟悉的设计元素为灵感,陈映婷更是与多个知名国际和本地品牌如耐克、马莎(Marks & Spencer)、By Invite Only等合作过。

 

关于杨时威

keith

因曾在上海和新加坡居住,杨时威的艺术创作常以两地的华族文化为灵感。自从回到新加坡后,他开始从事纹身艺术家的工作,并在他的纹身设计中融合传统美式绘画风格和华族文化元素。他曾与Fragment Room和Assemble SG合作过。

 

公众兑换

公众将在新加坡文化中心举行“华彩2022”期间有机会兑换的这两套周边商品! 只要通过脸书, Instagram Stories或 Instagram Feed分享参与“华彩2022”的任何一个节目后的感想,并标记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就有机会获得一套周边商品。公众可浏览“华彩2022”的 网站得知所有节目的详情。

从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6月1日,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从所有参赛贴文选出50个最有创意的贴文,中心将把一套周边商品寄给获选的参赛者。他们也可在参赛时列出想赢取哪一套周边商品,先到先得。中心将于下周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脸书Instagram页面上公布更多详情。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