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CCA 表彰我们独特的新加坡华族文化的拥护者

第二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开始接受提名

第二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开始接受提名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第二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开始接受提名

第二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开始接受提名

新加坡,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第二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此奖项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颁发,旨在表彰在不同领域为新加坡华族文化之传承、推动、提升和传播,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开放给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以及在新加坡注册的非商业机构参加,参与方式为自行提名或推荐提名。此奖项设有个人奖和团体奖各一名,获奖的个人和团体将各获得总值新币两万元的奖励,包括一万元奖金和上限一万元的项目资助。

担任首届及本届评审委员会主席刘太格博士说:“在评选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很多优秀的提名,对本地华族文化活动的活跃感到欣慰。我们看到了受提名的个人与团体成功地吸引越来越多的参与者,而且呈现了兼具传统与现代的文化艺术形式也更加丰富多彩。”

刘太格也表示:“我们所看到的作品大多除了具有华族色彩,也融入了明显的东南亚风味。这归功于新加坡丰富的文化遗产,包括马来、印度和欧亚文化。这也让我对新加坡华族文化的发展更有信心。我衷心希望更多的新加坡人能为这些艺术家的成就感到自豪,继续支持他们发扬我们新加坡华族文化的使命。”

其他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郭振羽教授、郭建文教授、林任君先生、冯元良先生、许廷芳律师以及胡文雁女士。

首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于今年5月份颁发。本地相声推手、华语戏剧剧作家及导演韩劳达先生以他为新加坡相声发展的不懈努力、创作和创新得到了个人奖的殊荣。成立于1941年的湘灵音乐社则以其在南音与梨园戏曲上的再创与振兴上的显著努力获颁团体奖。

第二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的提名截止日期是2018年1月31日。有兴趣参加的个人和非商业性质团体,可以登录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网站https://singaporeccc.org.sg/zh-hans/sccca/了解详情及下载提名表格,并于截止日期前提交给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