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行政总裁刘思伟先生致辞

“我的新加坡派”微电影大赛颁奖礼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致词

“我的新加坡派”微电影大赛颁奖礼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致词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我的新加坡派”微电影大赛颁奖礼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致词

“我的新加坡派”微电影大赛颁奖礼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致词

尊敬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女士、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兼宗乡总会名誉会长蔡天宝先生、
宗乡总会会长陈奕福先生、
联合早报及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先生、
评审委员、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欢迎大家出席“我的新加坡派”微电影大赛颁奖礼。

主办单位在构思每届大赛主题时,都特别用心。

2015年,为庆祝新加坡建国50周年,首届大赛的主题为“我的新加坡故事”。

2017年第二届的主题则是“我的新加坡未来”,为启发人民对新加坡下一个50年的展望。

本届大赛主题定为“我的新加坡派”,以“共同打造和谐社会”为核心概念,鼓励参赛者从不同角度出发,勾勒出具有标志性的本土精神、文化或价值观,借此展现新加坡多元特色的社会面貌。

多元文化的融合是新加坡文化的一大特色,这点完美地体现于我们的语言、饮食、习俗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中心非常高兴再次与宗乡总会和早报合作联办微电影大赛,让国人以不同的角度诠释他们心中的“新加坡派”。

不少人便把自己在新加坡的回忆和故事拍成微电影参赛。无论得奖与否,这些微电影都已成为我们本土文化资产的一部分。

说到文化资产,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一个常设展,通过我们每天接触的美食、音乐、语言及电影为题材,让大家了解华族文化在本地的演变,以及如何与其他种族文化结合,形成我们今天独特的新加坡华族文化。常设展开幕后请大家前来支持。

最后,再次感谢傅海燕部长莅临主持微电影大赛颁奖礼。

也感谢评审委员的努力,在众多优秀作品中选出优胜者。

感谢所有参赛者用心制作,让我们有机会欣赏到你们的佳作。

谢谢!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