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CC文化盛会开幕表彰新加坡中华文化的中坚力量

“华彩2018”开幕礼, 指挥家李煜传和新加坡作家协会获颁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华彩2018”开幕礼, 指挥家李煜传和新加坡作家协会获颁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华彩2018”开幕礼, 指挥家李煜传和新加坡作家协会获颁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华彩2018”开幕礼, 指挥家李煜传和新加坡作家协会获颁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新加坡,2018518 –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今晚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为“华彩2018”文化节主持开幕礼。“华彩2018”为期三周,一系列精彩节目将展示本地艺术文化团体对传统与现代文化的诠释。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也在开幕礼上颁发了第二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予本地著名音乐指挥家李煜传先生和新加坡作家协会,表彰他们在新加坡华族文化领域里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为“华彩2018”拉开序幕的是由本地戏剧团TOY肥料厂制作的《天才谐星》,向新加坡的谐星们致敬,包括白言、王沙野峰、华亮兆锦、梁智强、李国煌和辉哥等。《天才谐星》结合现代单口与对口相声、娱乐脱口秀、歌唱和舞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带领观众步入喜剧的时光隧道,共赏新加坡华族娱乐事业的光辉发展。《华彩2018》在接下来的三周里将携手多个本地文化艺术团体呈献一系列精彩节目,包括文艺表演、讲座、工作坊、展览等。压轴演出“Sing•浪”演唱会将汇聚多位本地歌手包括邓妙华、叶良俊、董姿彦、Benjamin Kheng等,把本届文化节推向最高潮。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宝先生表示:“新加坡华族文化充满活力具有特色,并不断在多元文化社会中蜕变。‘华彩2018’节目结合传统与现代的艺术形式,展现我们华族文化的创新,本地华族文化工作者的热忱,也为各年龄层观众提供一个平台来欣赏和认识华族文化。”

 

肯定和奖励贡献杰出的本地华族文化工作者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旨在于表扬在不同领域为本地华族文化的传承、推动、提升和传播作出卓越贡献的个人与团体。获颁第二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的是本地音乐家、作曲家和指挥家李煜传先生(个人奖)和新加坡作家协会(团体奖)。

本届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共收到47份提名,包括29份个人奖提名和18份团体奖提名。获奖者分别获得由本地雕塑家杨子强特别为奖项设计的奖座,以及一万新元现金奖和上限一万新元项目资助。

李煜传是新加坡高产作曲家之一,五十年来努力不懈地为本地合唱和华乐事业作出贡献。除了创作大量的本土歌曲,他也创作了新加坡首部华语长篇歌剧《灵芝姑娘》,并且带领本地合唱和华乐团体到国外演出,把新加坡音乐带到国际舞台。

新加坡作家协会在过去40年来为新华文坛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积极促进本地和海外华人作家的交流,也不遗余力向年轻一代灌输新华文学。新加坡作家协会也将参与“华彩2018”,于6月9日呈献一场多媒体诗歌表演《夏午诗光——让感性与理性碰撞与沉淀》。多位本地诗人将齐聚一堂,以新颖手法结合诗歌朗诵、口琴、琵琶和动画,让观众一饱耳福及眼福。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总裁刘思伟先生表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继续通过各种活动推广与传承华族文化。我们除了表扬本地文化工作者对新加坡华族文化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也期待与他们合作,进一步了解观众的兴趣,尝试以各种创新的方式,让国人和游客认识新加坡华族文化。”

“华彩2018”将于5月18日至6月10日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行,地址是 1 Straits Boulevard, Singapore 018906。有关节目和购票详情,请浏览中心网站 https://www.singaporeccc.org.sg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