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个常设展“新加坡华人 · 探索本土华族文化”将于7月13日重新对外开放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个常设展“新加坡华人 · 探索本土华族文化”将于7月13日重新对外开放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个常设展“新加坡华人 · 探索本土华族文化”将于7月13日重新对外开放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个常设展“新加坡华人 · 探索本土华族文化”将于7月13日重新对外开放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个常设展“新加坡华人

2020年7月8日,新加坡 –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个常设展“新加坡华人 · 探索本土华族文化”将于7月13日重新对外开放。展览于3月份开幕,介绍“华族文化”、“文化交融”和“公共政策”如何塑造新加坡华族文化,并促使新加坡发展出有别于其他华人地区的华族文化。展览展出多件公众借出的珍贵物品,其中包括孙燕姿及陈哲艺的奖座。此外,展览通过多媒体展示为公众提供沉浸式体验,让他们探索新加坡华族文化如何体现于饮食、语言和节庆等生活面向。

中心总裁刘思伟先生说:“我们很高兴能重新开放‘新加坡华人·探索本土华族文化’常设展。中心员工及访客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考量,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每个人都可以在安全的环境中欣赏展览。”

展览开放时间为星期一:下午2时至晚上8时;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0时至晚上8时。入场免费。中心将为参观展览的访客提供抛弃式手套,访客同时必须遵守所有安全措施。

为确保公众能继续接触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推出一系列线上内容。

  • – 公众可前往中心的 YouTube频道观看视频,了解本地鲜为人知的传统和习俗,并且重温中心过去的节目。
  • – 自2020年7月3日起,广受欢迎的“周5音乐站”以崭新形式回归。这个每两周举办一次的节目将通过中心的面簿线上直播,让大家在任何地方都能欣赏歌手的精彩表演。
  • – 以新颖角度诠释神话人物的“锐•MIX”街头艺术展,2020年7月13日上线!公众可上中心官网“参观”线上展览,看看神话人物和现代手法如何擦出迷人火花。

为支持文化艺术工作者,中心的设施现可供他们用于节目拍摄、课程或表演录影,以及无观众的表演彩排。

更多详情,请浏览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网站www.singaporeccc.org.sg

SCCC

新加坡华族文化贡献奖

中心举办的年度奖项

艺术支持框架

与中心合作

SCCC
SCCC

捐献与义工

了解如何支持新加坡华族文化